5d遥控端子是干什么的()

由于CP+2020取消关系,日本观众没法在展会上一睹佳能EOS R5真容,为了弥补这一遗憾,佳能将EOS R5、RF 100-500mm F4.5-7.1L和增倍镜送到了DC.Watch,做了一个全角度开箱。

由于可以近距离接触EOS R5相机,DC.Watch能更直观感受新机与EOS R的不同——佳能修改了相机左侧(面向背面)肩部形状,降低误碰开关的几率;放弃多功能条,用AF拨杆代替,拨杆边上带有一个AF-ON按键;在镜头卡口下方新增了一个模块,用途不明,可能是类似5D MarkIV连接遥控端子的接口;卡槽盖尺寸明显大于EOS R,里面空间能容纳双卡。但由于不能开机,也不能打开各种接口,EOS R5像素多少、性能仍不得而知。

除了EOS R5外,DC.Watch还拿到RF 100-500mm F4.5-7.1L和1.4X、2X增倍镜。从照片上能清楚看到RF 100-500mm F4.5-7.1L广角端最近对焦距离为0.9米,长焦端最近对焦距离为1.2米,与EF 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400mm@0.98米)相差不大。增倍镜镜片突出镜筒的长度远超现有增倍镜,恐怕非常挑剔镜头,已经上市的RF70-200mm F2.8 L IS USM铁定无法强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