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由舰车实速多少(自由舰最高时速多少)


9月30日在美国圣迭戈海军基地,退役的“自由号”濒海舰与独立级濒海舰“堪萨斯城号”插肩而过,前者结束了13年的服役生涯退役了,而另一型濒海舰独立级的首舰“独立号”已于7月30号退役了仅服役了11年。

“自由号”退役的原因美国海军报告上也写的很清楚:技术不稳定与中期维护需要投入过多的资金,武器装备量归于单薄、不适用与大国海军竞争…等因素,根据2021美国海军财年计划,需要退役4艘濒海战斗舰,也就是自由级的前2艘:LCS-1“自由号”和LCS-3“沃斯堡号”;独立级前两艘:LCS-2“独立号”和LCS-4“科罗拉多号”。

对于美国海军的“自由级”和“独立级”濒海战斗舰(Littoral Combat Ship),LCS军迷们很熟悉,它们是2000年代初美国军事战略确定各种宗教极端主义(KB主义)为主要威胁后,研制的可在浅海区航行、以小型舰船为主要作战对象,可搭载多功能近海艇、无人直升机…等装备,执行特种作战任务的多功能战舰。

两型舰都进行了隐身化设计,独立级甚至还采用了三体舰型,其它设计还包括:根据任务选择不同的模块化武器安装、由于自动化程度高每艘舰安排了双组舰员…等新概念设计。

由于濒海舰要对抗导弹艇这类的高速对手,在研制它的时候设定高达40节的速度,为此安装了两台英国罗.罗公司的MT30燃气轮机,单机功率高达36兆瓦,同时还安装了两台法国皮尔斯蒂克16PA6B 辅机(柴油机),单机功率6.4兆瓦。

但MT30燃气轮机是“女王级”航母和“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上的主机,也才安装了两台,而排水量3000躲吨的自由级也安装了两台,结果就是导致了动力过剩,对变速齿轮箱损害较大,导致多次故障比如:2020年10月,“底特律号”(LCS–7)在部署时先后发生了齿轮箱、失电故障,最终被拖回港口。

另外这两型濒海舰的武器装备太弱了,“自由级”仅装备了“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和“拉姆”防空导弹,再有一门57毫米速射炮,几挺机枪;“独立级”也刚刚装上NSM反舰导弹,虽然说打击小艇没问题 ,但这样孱弱的装备配置,比其他国家海军的21世纪标准的轻型护卫舰差太多,对打的话肯定吃亏,这样的火力配置大幅度降低了濒海舰的战斗力,显得性价比太低了。

至于说其它的什么:反潜模块、特种作战模块…都在图纸上没有实施,因为不知道敌人在哪,完全成了“纸上谈兵”。

由于濒海舰没有达到海军的要求和加之的确华而不实,美国海军决定建造FFG62“星座级”护卫舰,有人说这是美国海军回归理性,但是该级舰首批10艘就高达123亿美元,平均单价12.3亿美元,以后批次将稳定在10亿美元一艘,美国海军计划采购60~70艘这样一个庞大数字,未来将和“伯克级”驱逐舰构成美军水面舰艇的主力,但问题是“星座级”这样庞大的远景目标能否实现不得而知,能否有足够资金支持是很大的障碍。

今年8月份下水的独立级第8艘LCS-16“堪培拉号”。

转回头再说一说濒海舰,今年共退役两型4艘,明年还将继续退役4艘,最终将目前在役的数量减到只剩三分之一,问题是濒海战斗舰已经是被淘汰的舰种了,不知道为何一边退役还在一边继续建造,这个做法被其他国家海军认为很奇葩的事情,就这么一艘花拳绣腿的军舰造价却高度5亿美元!

但通过对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时丢弃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就好理解这种“败家子”行为了,反正都是纳税人的钱,而且美国大型军工联合体是美国的根基,是真正的统治阶级,和华尔街金融资本并立为美国两根台柱子,军火商和军方利益可是不能不管,即便是装备性能再垃圾也要购买,至于说能不能打仗不需要考虑,因为目前没有其他国家的海军能挑战美国海军,而且与每年近8000亿美元军费开支相比,5亿美元算得了什么?

所以,一边是将服役仅小10多年的退役,一边有花钱造新舰的事情就好理解了。

“自由号”退役仪式的现场,各界人士先后发表致辞,统统都是“赞美它光辉的一生”和为美国利益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