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沃尔沃t5价格多少(2019沃尔沃t5多少钱)

又一豪华车变亲民,24.98万降至19万多,6.4秒破百,还买帕萨特?

豪华品牌,仅从销量来说,BBA属于绝对的一线,遥遥领先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不过这几家“二线豪华品牌”受欢迎程度也是持续攀高的,尤其是雷克萨斯,今年销量增幅甚至超过了30%,ES单月销量最高破万辆。相比来说,沃尔沃则属于稳步上扬的态势。根据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7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销12639辆,增长24.9%,今年前7月累计销量80380辆,同比增长12.3%。


沃尔沃持续表现,XC60和S90两款车贡献巨大,上半年销量28735辆和19468辆,这两款车型均是全新换代新车,国产车型方面,还有一款稍显年迈的S60L,最近销量小幅提升,上半年累计销量5111辆,在新一代沃尔沃S60L到来之前,也算是继续发挥余热。



目前在售的2020款沃尔沃S60L于今年5月上市,全系仅推出两款车型T5智进进阶版和T5智驭菁英版,售价分别为24.98万和30.98万,均搭载2.0T+8AT的动力系统。相比2018款沃尔沃S60L,2.0T T5车型34.09万的起步价,下降了有9万块(当然,2020款T5车型,配置是没有2018款T5车型丰富)。不仅如此,终端市场目前还有比较可观的优惠让利幅度。



我们了解,入门级车型T5 智进进阶版,由24.98万降至19.5万,已经与帕萨特2.0T车型不相上下,甚至还要稍显便宜一些,对比奥迪A4L,则要低好几万。至于T5 智驭菁英版,则从30.98万,降至24万左右。从我们获得销量数据看,目前购买2020款沃尔沃S60L的消费者,绝大部分是选择T5 智进进阶版,毕竟以裸车价20万不到的价格,能买到一辆豪华品牌中型车,吸引力还是不小的,纵使款式比较老,内饰被不少人抱怨比较难看。





沃尔沃S60L设计现在确实难以给人新鲜感,毕竟问世多年,对比最新一代的S60L,时尚感是明显缺失的。尺寸方面,沃尔沃S60L长宽高分别为4715/1866/1481mm,轴距为2856mm,标准中型车水准。不及同级的奥迪A4L和宝马3系大。实际乘坐空间方面,根据我们此前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坐进沃尔沃S60L后排,头部四指,腿部两拳的空间剩余,整体表现也一般般。

20万不到的沃尔沃S60L配置怎么样?




T5 智进进阶版是全系销量主力,优惠后售价19.5万,搭载2.0T动力,并非此前老款入门版的1.5T动力。配置上,有多气囊、电子驻车、胎压报警、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电动天窗、真皮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7寸中控屏、后座空调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整体来看,配置不算丰富,但应付日常使用还是没问题。




至于贵了好几万的T5 智驭菁英版,则多了并线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等配置,相比来说显然还是入门版性价比更高,更值得推荐。




沃尔沃S60搭载2.0 T5动力,最大输出为180kW/350Nm,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4秒,加速性能十分优秀。相比竞争对手宝马3系和奥迪A4L也是毫不逊色,要知道最新一代宝马3系325i M运动版,破百都需要7.3秒,长轴版的325Li M运动版更要8.2秒,可见沃尔沃S60L加速性能也能成为一大卖点。

沃尔沃S60L有哪些让人不满意的地方?



根据车主反馈:沃尔沃S60L隔音降噪效果不算好,NVH表现有提升空间。油耗不算低,悬架调校偏硬,影响驾乘舒适性。另外,内饰设计属于上一代车型风格。

又一沃尔沃跌至“亲民价”,从24.98万降到19万多,还买帕萨特?说的就是沃尔沃S60L。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19-24万左右,会考虑购买沃尔沃S60L吗?还是选择帕萨特、迈腾、凯迪拉克ATS-L,或者添点钱买奥迪A4L呢?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