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威与老帕萨特油耗多少钱(别克君威油耗多少真实油耗)

说道国内的B级车市场,基本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其中卖的比较不错的车型有迈腾、帕萨特、迈锐宝、雅阁等车型。大众迈腾、帕萨特作为同父异母的两款车型,一款由一汽打造一款来自上汽大众,南北虽然都是大众,但两款车对于B级“一哥”的争夺也是由来已久。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大家到底是买迈腾还是帕萨特呢?虽然两者的品质都比较不错,值得消费者的信赖,但不得不说,迈腾却比帕萨特领先了接近一代,新车比雅阁大气,低油耗仅5.5L,16万起还要啥迈锐宝、君威。

帕萨特这款车,最早可以追溯到1985年入华的桑塔纳,这款车和海外版的2代 帕萨特( B2 passta)保值一致 。2000年上汽大众引进了欧版的B5 passta,将其命名为帕萨特,不过,当B6 passta发布以后发生了逆转,一汽大众截胡引进将其命名为迈腾,其后,迈腾一直和海外版的passta步调一致,如今已经是第八代车型,而帕萨特则是不停的魔改。目前,新迈腾采用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而帕萨特则是PQ46老平台,消费者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更加乐意选择迈腾,这也是近些年迈腾力压帕萨特的重要因素。

两款车型在品质上的差距不大,迈腾在细节上的优化更加精致细腻,在材质上更加的具有轻量化,操控性能相对来说比帕萨特强一些。在静态外观上面,全新迈腾在外观的打造偏向于年轻化,一些运动元素和线条的加入相对于老款中庸的造型有所改善,看上去比雅阁、迈锐宝、君威等运动车型别有一番风格,而全新帕萨特就像大一号的朗逸,商务气息依然浓厚。

全新迈腾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66mm、1832mm、1464mm,轴距长度为2871mm,相对于帕萨特而言,车身短了6mm,轴距长了68mm,实际空间表现更加宽敞。在内饰方面,迈腾的整体内饰打造延续了大众家族式的中庸和内敛,但整体相对于帕萨特而言更有质感。其中,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搭配木竹纹理装饰条,纯黑色的主色调搭配大量的真皮材质包裹和钢琴烤漆面板装饰,整体呈现出的豪华不输宝马、奔驰。此外,9.2英寸的液晶触控屏搭配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等外部配置,展现出一定的科技氛围。

配置上,全新迈腾标配发动机启停、侧安全气帘、自动驻车、胎压监测、上坡辅助、全景天窗、空气净化等配置,中高配车型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疲劳提醒、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辆防碰撞系统、360度全景摄像、感应雨刷、座椅按摩加热等功能,总体表现比较厚道。

迈腾和帕萨特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不过迈腾经过调教和优化相比帕萨特更软,舒适度更高。最后在动力配置上,迈腾搭载了1.4T、1.8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基本上涵盖了B级轿车所有的排量和用途。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50、180和220马力,传动上与之匹配的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在油耗上也很有看点,1.4T的油耗百公里仅仅5.5L,经济性也十分的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