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渲染是什么(2d渲染是什么意思)

#摄影爱好者##摄影技巧##摄影知识##摄影杂志#

即使您几乎没有编辑经验,也可能会遇到“渲染”一词。这个概念可能会引起一些混淆,因为它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解释,考虑到同一个术语在摄影和3D图形中具有不同的含义,事情变得更加令人困惑。考虑到这一点,我决定详细介绍图像渲染的主题,并描述渲染过程及其重要性。

什么是图像渲染?

谷歌搜索渲染的图像含义,你会得到很多不同的答案。通常,渲染是将预编程或记录的数据集转换为2D或3D图像的过程。在摄影中,此过程可以表示多个操作,但它们都源于同一个根,该根定义了设备或浏览器如何将图像数据转换为可查看的格式。因此,设备“看到”数据集,这是图像或图形的视觉属性。它呈现信息的方式会影响您在屏幕上看到的结果。

如果照片的描述包含许多细节,则必须等待相对较长的时间,直到该过程结束。此外,对于任何计算机来说,这都是一项相当困难的任务,它必须完全倾斜。至于视频渲染,它涉及分析一系列图片,系统上的负载和整体时间加倍。因此,您拥有的计算机功能越强大,渲染过程就越快。

渲染可以有两种类型 - 预渲染和实时执行。在实时渲染中,所有计算和数据收集都是在用户操作完成后立即执行的,作为对用户操作的响应。如果要享受流畅的体验,则需要使用图形硬件加速器。

顾名思义,预渲染涉及生成渲染图像所需的类似计算,但它们是在显示图片之前完成的。创建视觉效果和动画的人员通常处理预渲染。这种类型的最大优点是图形质量更高,因为有更多的时间来分析数据。

图像渲染如何工作?

呈现会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您使用的是数字对象、照片还是视频。所以,我想分别阐明每个领域。

1. 相机内图像渲染

您第一次处理渲染照片的体验发生在拍摄过程中,当时相机会解释图像传感器捕获的信息,然后将这些数据转换为图片。

因此,出现在电子取景器或/和LCD屏幕上的图像是设备渲染场景的结果。这张照片的外观完全取决于您的相机如何“感知”您正在拍摄的物体以及您使用的设置。在这方面,每个设备都是独一无二的。

2. 编辑过程中的图像渲染

下一张照片渲染在后期制作阶段执行。每个程序都采用独特的算法来辨别文件的数据,然后根据您用于工作的屏幕进行渲染。与相机类似,摄影师的每个编辑软件都以自己的方式处理任务。如果你想获得准确的结果,你应该使用Photoshop或Lightroom。

如果编辑 JPEG 图像,则输出不会有任何差异。但是,经验丰富的摄影师建议使用RAW拍摄,因为这是最高质量的图像格式,并且几乎存储了有关文件的所有数据。当然,RAW图像比JPEG占据更多位置,但它们包含细致编辑所需的更多细节。

3. 复合图像渲染

如果我们谈论的是创建合成图片,那么渲染图像是什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指的是由单独图层组成的照片数据集。如果您想将悬浮摄影创意和其他Photoshop操作理念变为现实,则可以使用此方法。

我们还可以使用该术语来描述由准确组合的所有图层组成的最终照片。一些专家将此过程定义为“最终渲染”,但它通常与3D图像渲染相关联。

4. 视频渲染

视频渲染涉及管理首先单独处理的图像、音频、文本和图形层。接下来,您需要通过在时间轴上对齐所有轨道,在适用于Windows或Mac的视频编辑软件中创建一般构图。在该过程的最后阶段,所有单独的文件都合并为一个完整的可播放视频文件。这是一个合理的节省空间的举动,允许您存储和播放大量视频而不会使磁盘空间混乱。

5. 创建图形对象

数字模型和对象是设计、建筑、动画和施工的主要组成部分。他们需要以现实和赏心悦目的方式支撑一个特定的想法。对于这样的任务,专家使用RAW数据来描述以HTML,XML和SVG组成的对象和场景。这些描述既包括物品的几何特征,也包括有关其表面结构,颜色,光源等的信息。

收集信息后,您需要使用付费或免费的渲染软件来生成最终对象。在此阶段,程序处理RAW数据以减轻PC内存和性能的负载。如果需要,您还可以使用 Photoshop 进行建筑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