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什么一个月能挣1万(干什么一个月能挣1万多)

今天分享个职场问题,以下是小伙伴的提问:


二丫,在看了你多次回复别人的文章后发现觉得你简直是职场小达人。


在看了你的两次直播后才知道你本职工作是做需求分析这块,因为很多别人自己都没想明白的事,你能能指出问题纠结所在。


有个事情想请教你,我有个邻居是做平安的,她呢确实做得不错,已经是经理级别了。


之前招揽过我很多次,我都拒绝了。


我拒绝的原因有:


1、要跨行;


2、保险代理人门槛不高,虽然现在都说已经提高了入职门槛,但是还是普通低门槛的人,不是搞歧视哈,而是觉得低门槛其实意味着也不好做;


3、平安产品据我所知蛮多坑的,我只知道他们的寿险性价比不高,其他的还不知道,如果我在知道这个产品性价比很低又要去推销,心里挺过不了这关的。


那我动心的原因是什么呢?赚钱!


她开展的业务模式是走进小区那种,她有很多小区的资源,可以通过线下活动去获客,按照她说的,平安产品很多,总有一款适合客户,她很多下属工资都有2W左右。


然后她这个人,不会小气,有另一个区的人给她建议怎么去做好小区的资源,她就拿出了一个小区给对方做,我小姑子是她的客户,她也经常会送东西,说明她是愿意付出的类型,不是格局很小的。(个人感觉)


我家人的态度:否定。


我老公觉得不要跨行业,这行并不好做,觉得她就是看我年轻才招揽我。


我婆婆觉得,想要做出成绩要经常出去跑,小孩明年上小学了,出去跑、压力大的工作没法顾孩子。


做的好的,往往背后有强的人脉资源,我们来自农村家庭的,并没有那么容易。


我自身的情况:


1,因为换房,压力挺大的,我其实一直以来都想多赚点钱。


2,我本身是外贸行业的,也可以通过做业务赚抽成,目前偏向跟单,收入有限。


以你比较丰富的职场经验来看,你如何看待平安这家公司?如何看待这个工作?以我普通人来说,是在职业上不断精进呢?还是在业务上去突破?


我觉得你说的哪里有钱往哪钻是正确的。


但我现在迷茫不知道选择一条什么样的路。


我觉得自己思绪也有点乱。



你好哇~


哈哈,谢谢宝子蹲我的直播,来给我捧场,以后多来串门~


咱们直接说保险这事哈,先分析用户群体。


保险这个领域因为诈骗多,口碑不够好,普通老百姓诸如我父母这种五六十岁的人,其实是排斥的,因为社会上各种新闻宣传得很可怕,这类群体会把保险、直销等同于chuan销。


还会孤立卖保险的人,这样的情况在小城市尤其明显。


而在小城市,像我们这样的三四十岁的人群,因为孩子需要帮忙,他们大多跟父母、家公、家婆住一起。


他们的很多经济决策是无法独立完成的,老人家大多会掺和进来,这就导致了,要卖一单产品可能需要说服他们全家人。


这种活,就适合那种:天生自来熟、能量场足、长相好、气质佳、嘴皮子溜、会来事、懂人情世故、情商高的人干。



比如你说的这位经理级别的平安保险员。


你说她“她这个人,不会小气,有另一个区的人给她建议怎么去做好小区的资源,她就拿出了一个小区给对方做,我小姑子是她的客户,她也经常会送东西”


她就符合上面这些条件,所以她能做到经理,月入2万,她给你小姑子送东西,并不是“愿意付出”,而是为了维护客户关系,这就是她的生存技能。


如果你并不是跟她一样的性格,我就不建议去做了。


因为人的性格是很难改的。


而且,人家做了多少年才到了这经理的位置,也就2万多块,可能还需要看业绩才能有2万,并不是说躺平就能有2万到账的。



另外,如果你在一线城市。


大城市的保险意识更强,这是肯定的,但用户群体就分三类:


一类,像我一样,精打细算过日子。


保险都是在各种公众号的指引下买的互联网产品,平安的产品是公众号们攻击的对象,性价比不高的。


比如平安的一款“平安福”就很多号主写测评,说这款产品又贵又鸡肋,可就是这样贵的产品业务员提成才高。


平安的家财险性价比高,卖得非常好,我买的就是这款。


确实是符合她说的“总有一款适合客户”,但这款产品一年才三百多块钱,这样的产品业务员又能有多少提成?


所以,她讲的这话,其实是有漏洞的。


确实“产品多,总有一款能适合客户”,但,适合客户又能让业务员赚到钱的产品,不多的。


你干这行肯定不是为了“无私奉献”帮客户筛选产品,你是为了自己赚钱,那就得给客户推荐高价产品,这样你才能赚得多,这样一来,能选的产品就少了。


当然总是有有钱人,能够买得起这些高价产品的,这就是我要说的另外一类了。


但问题是,你有资源吗?你怎么才能找到这些有钱客户呢?这是个问题。


还有一类就是压根没有保险意识的人群。


你还得去开智、去培训,让他们知道保险的好,然后才能销售自己的产品,这个过程太漫长了。


你是指望能挣钱养家的人,估计没有这个耐心去一点点地培养客户。



当然,这个社会,行行出状元,总有人能搞到钱。


那我说的“哪里有钱哪里钻”,其实也是像你现在一样,多多考察不同的行业,然后,研究背后的赚钱原理和逻辑,再跟自己的情况匹配,是否适合自己。


因为,搞钱门路那么多,可实际上要自己能搞到的钱才是自己的。


你现在要干保险这行,就得“跨行”。


重新学习保险知识,你手里估计也没有什么有钱客户渠道,即便有,也不能因为一份工作而得罪了他们,搞得朋友都没得做。


然后,你家人不同意,你要非要干这事,你还需要说服他们,为了向他们证明你的选择是正确的,你就要快速赚到大钱,家里还有孩子要管...


你想想你换行后的日子,你要面对的问题和风险,这是你想要的吗?


如果是,那就去吧。

如果不是,那就算了。


祝好~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