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18年新款15排量多少价位(起亚16排量的多少钱)

韩系车是合资品牌里面质价比非常高的车型,价格低廉、配置丰富,最主要的是还有一定品牌影响力,很多朋友在选车的时候,也会优先去考虑。全新一代东风悦达起亚K3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它的排量是做了减法,但实际上还有很多内在的。

外形设计可以用入乡随俗来形容了,它与海外版本的K3是两种设计语言。海外版运动感更浓一些,而现款车型更富有冲击力;虎啸式进气格栅的占比很大,再加上俯冲的车身姿态,看起来非常有战斗感。大灯为全LED光源,同样为全LED的日间行车灯灯带像一道闪电,特别漂亮;带有透镜的雾灯为卤素光源。

车身侧面线条比老款车型的变化微乎甚微,主要是整体姿态发生了改变,老款车型有很明显向前俯冲的状态,而新款车型变得更加自然、顺畅。全新起亚K3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80*1450mm,轴距达到了2700mm;轮胎规格为205/55 R16。

车尾最大的亮点是尾灯内部造型,一条有折痕的灯带与前大灯相互呼应;车尾底部还有个贯穿两侧尾排的镀铬装饰,与上面灯带正好呼应,这点设计非常巧妙。整体而言,全新一代K3打破了原有的姿态,看上去更加流畅、自然、动感。

内饰整体设计风格时尚、耐看,功能区域划分也非常的合理,有几个比较突出的地方分享给朋友们:

第一是配色观感舒适,深色内饰搭配黑色钢琴烤漆以及土豪金镀铬装饰条,看起来特别豪华、漂亮。

第二是功能区域划分明确,非常的合理、顺手,并且空调控制区域还保留了最基本的实体按键。

第三是选材用料实惠,合资品牌十万级的家用车,还能保持各个地方都是软质材料包裹,这一点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

第四是配置丰富,这也是韩系车的强项和杀手锏,试驾车是1.5升智享互联版车型,拥有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 ESP、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自动大灯和带有PM2.5的自动空调等等配置。

第五是智能车机系统,悬浮式10.25英寸中控触摸大屏,内置人机互联、语音交互功能;最好玩的是与百度合作,如果你手机上有百度地图,同一账号下可以实现移动端同屏;此外,也可以通过百度语音助手实现一系列的操作,比如查询天气、股价、收听在线QQ音乐;使用移动端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对空调、车窗操控,这些都是现代年轻消费者非常喜欢的选项。

来到后排,横向宽度还不错,坐三个成年人没有任何压力,调整好前面的驾驶坐姿,腿部还有一拳三指的距离,头部富余一拳,空间表现对于这款车来说已经相当宽敞了。后排配有空调出风口、带有两个杯架的中央扶手、三个中央可调节头枕,以及一键升降的车窗按键。唯一遗憾的是,如果给配上个USB充电接口,就更优秀了。

东风悦达起亚K3搭载的是伽马2代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比老款降低了0.1,功率和扭矩都有所调整,但是整备质量确轻了不少,最大马力115匹,最大扭力达到了144牛米,所以动力响应没有太大影响;而且油耗比老款也降低了,每百公里达到了5.1升;发动机在燃烧效率、冷却散热以及摩擦系数三个维度进行了全面升级,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噪音更小。

关于发动机还有三个技术,像进排气正时都是电控的,而且是链条传动;它是歧管喷射发动机,每个歧管当中有两个喷油嘴,这是其他车型所没有的,它能提升动力响应,同时还能提高燃烧效率。节温器也变成了电控阀门,它能提升燃烧效率以及精确把握温控。整体来看整个发动机在不断地缩小,排量、扭矩、功率都在缩小,但是实际功效是在提升的。

与之匹配的是IVT智能无极变速器,它的特点就是平顺,因为不存在齿轮咬合结构,所以没有了换挡时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的顿挫感;它能够感知驾驶者的意图,轻快驾驶时就像普通CVT变速箱一样顺滑;一旦的油门开度较大,它就会模拟AT变速箱升降序换挡,提供一定的节奏感。它还提供不同的驾驶模式,提升了乐趣。

如今自主品牌的价格不断攀升,合资品牌为了生存价格不断下探,所以在十万级别当中出现了很多有意思的车型。K3的合资对手就有不少,比如日系“三杰”中同价位能买到的都是入门版本;德系品牌也一样是“丐版”居多,除非你放下身段去购买入门级的紧凑型家用轿车;美系品牌比如英朗,同价位只能买到1.0T的手动版本,而且全系都是三缸发动机。至于你喜欢什么品牌,还是要亲自去4S店实际体验一番。厂商指导价10.88-12.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