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16款多少钱(蒙迪欧2016款价格)

全新福特蒙迪欧上市后,15.98-21.68万元的售价让不少消费者大呼良心,价格相比德系B级车和日系B级车便宜就罢了,它还全系标配2.0T+8AT的动力总成,而且它的2.0T发动机只有高功没有低功,238马力/376牛·米的账面数据在2.0T发动机中也很有优势,6.5秒破百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么看来,全新蒙迪欧的市场前景应该会很理想才对,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不然,这几年长安福特的发展不太顺利,市场份额不断被日系车和德系车“蚕食”,消费者对它的认可度也越来越低,要不然全新蒙迪欧也就不会“以价换市”了,在大家的固有认知中,总觉得德系车和日系车要比美系车更好,在这种想法的驱使下,可能购车时就不会保持理性,更多的是优先考虑自己喜欢的品牌,而不是一辆车的产品力。

我们在评测这款车的时候,给出的结论是,高速稳、隔音好、动力强,可油耗不低。虽然官方给出的WLTC综合油耗是7.11L/100km,可我们在市区、郊区和高速公路上跑了一天,表显油耗为12.6L/100km,而且开着这款车并不轻松,它的方向盘转向较重,可能对待女车主不太友好。其余方面就可以给好评了,发动机噪音很小,对胎噪和风噪的抑制也不错,车内十分安静,即使在高速公路上,也能小声交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悬架调校的很有韧性,基本上能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找到平衡,给人的感觉开起来很稳,这种感觉不同于德系车和日系车,更多的是一种融合:既有日系车的舒适性,又有德系车的运动性,反正开起来毫不油腻。

深踩油门,发动机经过短暂的延迟后,动力输出就会连绵不绝,如果你刚开始开涡轮增压车型,可能会对这种动力输出的迟滞性适应不了,一旦熟悉了,就会很喜欢这种加速感,现在的涡轮增压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平顺性方面虽然不及自然吸气发动机,可差距很细微。我个人觉得,涡轮增压的好处要大于坏处,毕竟它能给你一种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驾驶感受。至于它的8AT变速箱,不是我开过最好的8AT,也不是最差的8AT,整体上平顺性做的还不错。

我们试驾的车型是17.98万元的EcoBoost 245 豪华型(次低配),它已经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27英寸中控屏幕,而标配车型只是8英寸仪表盘+13.2英寸中控屏幕,不及豪华型有科技感。它的车机支持卫星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和OTA升级等,功能虽然看似很丰富,可是不能下载一些自己想要的应用,这么大的屏幕,智能化水平却相对单一,差点意思。

得益于蒙迪欧的4935*1875*1500mm的长宽高和2945mm的轴距,它的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宽敞,即使在合资B级车中也很有优势,后排地台隆起也不高,中间乘客放脚基本不受影响。后排座椅还能比例放倒,拓展后备箱的实用性。整体来看,全新蒙迪欧的各方面表现还不错,是款很有竞争力的合资B级车,难道不比雅阁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