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最大功率有多少瓦(汽车功率大约多少瓦)

对所有的机械动力来说,发动机是最核心的设备,正是发动机的出现,才改变了人们以往的一些动力提供模式。

按照燃油种类,发动机可以分为汽油机、柴油机、油气两用机,目前我们的家用轿车普遍使用的都是汽油机,而在船舶上使用的几乎都是柴油发动机,尤其是那些吨位较大的集装箱船,由于种种原因,对于动力系统的需求极高。

基于此,芬兰的瓦锡兰动力公司制造出世界上最大的一款柴油发发动机—RT-flex96C,那么拥有五层楼高、10万匹马力的这款发动机究竟会用在什么样的工具上呢?

船舶上的柴油发动机。

大多数重型运载机采用的都是柴油发动机,包括远洋货轮也是,那么现在有个问题,如果要想给远洋货轮提供那么大的动力,需要多大的发动机呢?

首先我们来区分一下柴油发动机,低于1500转的为低速发动机,高于3000转为高速发动机,1500转至3000转为中速发动机。



对于小型的船舶来说,更多的则是采用中速发动机和高速发动机,因为它们具有更高的机动性,如果安装的目标为远洋货轮的话,更多的采用的是低速发动机,这是因为中高速的柴油机是通过齿轮减速箱来驱动螺旋桨。

而低速的柴油机可以直接驱动螺旋桨,要知道船的效率与船的螺旋桨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螺旋桨的直径越大,转速越低,效率就会越高。


如果要想驱动直径大一点的螺旋桨,就需要有更大的动力,那么柴油机的体积相应的就会增大,尤其是驱动远洋货轮这种庞然大物,由此才诞生出了世界上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其实早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在新建造的船舶中,柴油发动机就已经完全取代了蒸汽机。

世界最大发动机:五层楼高、十万匹马力。

据了解,这是由芬兰瓦锡兰公司生产的,但在生产的时候只需要生产各个零部件,当设计完成后需要被送往韩国进行组装,完成后的整个发动机长27m,几乎和一个篮球场差不多大,高度为13m,相当于五层楼高,而重量更是超过了2300t,采用的是14缸,最大功率达到了80810kw,最厉害的当属它的动力,相当于1156辆家用汽车的总和。



这种发动机所需的燃油为重油,简言之就是从原油中提取汽油、柴油,之后剩余的油就被称为重油,相比之下,它的粘度更高,但是不能用直接点火的方式启动,需要加热。

众所周知,动力越大,耗油就越大,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动机,其每天就要消耗掉250吨的燃油,约折合人民币为100万元,看起来,价格可真是对得起它的动力!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货船所搭载的动力系统就是瓦西兰这款发动机,可以在满载11000个标准集装箱的前提下,以31海里的速度航行,这个速度与在陆地上相比可能并不算很快,但是在海洋里面已经是数一数二的快了。

但谁能想到,拥有如此强大的动力系统,在一开始的“寻亲之路”却并不是很顺利。当时瓦锡兰公司建成世界上最大的发动机之后,有很多船舶公司在第一时间都来参观过;


可回去后就没有了下文,毕竟这么庞大的发动机无论是从维修保养,还是从耗油上来看,确实都非常不容易,于是令很多船舶公司望而止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瓦锡兰公司对此都很头疼,直到2006年这台发动机才被首次使用。

由此,瓦锡兰公司打响了发动机成功售卖的第一枪,如今全球运输量在一万集装箱以上的货船大部分使用的都是RT-flex96c发动机以及其他系列的款式。


有很多人说,既然在海里的速度这么快,为什么我国不购买来用于军舰上呢?事实上,这种大型的柴油发动机只适合于这种远洋货轮,并不太适合在我国的军舰上,一来是因为它的体积太大了,二来军舰的意义重大,上面的每一寸空间都有他自己的战略意义,不会用来放置笨重的发动机。


最后是兵贵神速,这种低速发动机虽然动力好,但是速度还是太慢了,运行过程中还会有噪音,容易暴露目标,不论从哪一方面上来看,都不适合于装在军舰上,最后对于军舰上的发动机,我国自然是有更适合于我国军舰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