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5的多少钱一公里(起亚K5多少钱一公里)

起亚K5一直以不错的动力表现和颜值,深得年轻用户的喜爱。那么笔者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这台起亚K5 2021款 380T GT-Line 焕新版的养车费用究竟贵不贵?接下来笔者带来最新一期的养车小报告。

首先咱们说第一项养车费用那就是保险,这台起亚K5笔者通过联系我们当地几家比较大型的保险公司得知,这台起亚K5首年保费最贵的就是这个商业险,这一项保险各家的报价有所不同,但大概都在4530元左右。然后还有一项交强险这个价格是非常统一都是950元,最终这台起亚K5保险费用总共需要花费5480元。

接下来说第二项保养成本,那么今天笔者看看这台起亚K5保养费用是多少钱?笔者通过当地起亚4S店了解到,这台起亚K5保养项目为首保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不过好在首保是免费的。行驶至10000km或12个月以先到为准,需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芯、空气滤清器芯、然后加上工时费总计660元。最后行驶到15000km,需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然后加上工时费总计445元。笔者参考大数据国内驾驶员每年行驶里程的平均值为15000km,这台起亚K5首年养车费用为1005元。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大家最关心的油费,那么以笔者实测这台起亚K5来看,实测的路况为太原市内快速路和市内拥堵路段五五开的路况之下,这台起亚K5的实测油耗为每百公里7.7L。笔者查到起亚K5推荐加注92#汽油,以今天2022年3月29日太原市油价为例,中国石化92#汽油每升8.59元来看,那么笔者还是按照大家每年行驶15000km作为参考,这台起亚K5一年的油费大约在9921.45元。

最后笔者给大家带来结论,这台起亚K5的首年养车成本保险+保养+油费=16406.45元。分摊到每个月的话,每个月的养车成本需要花费1367元。那么对于一台合资品牌中型轿车而言,这个养车成本大家感觉如何呢?咱们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