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呼叫转移费用(联通呼叫转移费用怎么算)

为持续提升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预警预防能力,继“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和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等服务之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再出反诈利器,面向公众推出了“反诈名片”服务。

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投入大量警力,利用电话对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众进行预警劝阻,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实际工作中,常常发生群众把公安机关的预警电话误认为诈骗或骚扰电话而拒接的情况,影响了预警劝阻成功率。

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部反诈中心联合国家反诈中心,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推出了“反诈名片”,对各级公安机关的反诈预警劝阻电话号码进行标记和来电提醒,帮助群众有效甄别电话来源,进一步提升预警电话的权威性和及时性。

温馨提示

如果您收到带有“反诈名片”标记的预警劝阻电话,可以放心接听,如有疑问,请拨打96110进行咨询。

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

广州警方为事主挽回损失320万

6月17日10时41分,番禺区反诈中心接到广州市反诈中心推送的一条紧急预警信息:有事主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且与骗子通话时长超过半小时。

接报后,番禺反诈民警王警官、刘警官、吴警官和劝阻员辅警小陈开始分工协作。反诈民警多次去电联系事主,可事主的手机一直占线,民警估计极有可能开启了呼叫转移模式。

劝阻员小陈随即向市反诈中心申请采取进一步的劝阻方式,并添加事主微信,继续联系事主。王警官和刘警官、吴警官通过多方查找,先后联系上事主的丈夫及一位朋友,并请他们一同协助寻找事主。

1小时后,事主的丈夫传来消息,事主正在回家的路上。根据事主丈夫的描述,事主已经向骗子透露7张银行卡的信息,涉及金额合计320多万元。小陈立即提醒事主丈夫尽快更改银行卡密码。同时,番禺区反诈中心指令辖区派出所马上派员出警找寻事主。

中午12时52分,辖区派出所民警找到了事主。经过一番耐心细致的解说,事主陈女士终于明白自己遭遇电信诈骗。

原来,陈女士接听了一个自称是“社保局”工作人员的男子的来电,该男子称陈女士名下的社保卡有违法报销医疗费用的记录,需要陈女士配合调查。

陈女士为“自证清白”,在该男子的引导下添加了骗子QQ,并提供了家中全部银行卡的存款信息,幸亏劝阻人员不懈查找,及时阻止了她的转账行为,避免了损失。

广州市反诈中心提醒

1、凡是陌生电话自称“公检法”等部门,通过网络出示“警官证、逮捕令”,要求做电话笔录的,都是诈骗!

2、凡是自称“公安机关”要求通话保密,配合调查接受资金审查、自证清白的,都是诈骗!

3、如遇可疑情况,可拨打96110咨询求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广州公安”“平安广州”“广州反诈服务号”等官方公众号,学习防骗知识,防诈反诈。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斌 通讯员:欧阳积俊、陈玉敏

综合自工信微报

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