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te是什么意(volte是什么意思)

我们平时开数据的时候,有的人可能会发现,在手机的信号显示区域,会有一个HD的标志。那么,手机4G信号旁边有个HD是什么意思?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手机信号为什么会显示HD。

其实,如果我们只开通了普通的服务的话,手机是不会有这个HD的标识的,只有开通了VoLTE业务的用户,其手机才会显示HD。并且,手机显示HD也是需要设置的,如果我们的移动卡已经开通了这项业务,但是在手机的设置中我们将其关闭了,手机也是不会显示HD的。总的来说,手机会显示HD,就意味着我们的手机卡开通了VoLTE的业务,而我们所在的地方支持这项业务的使用,并且,我们已经注册好并打开了VoLTE。

其次,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VoLTE。

VoLTE其实是Voice over LTE的缩写,意思就是网络的语音业务。现在4g网络已经全面普及了,信号也越来越稳定,但是在有些方面,4g网络还是有疏漏的地方。如果我们注意观察的话,会发现当我们接电话的时候,我们使用的移动的网速会变得比较慢,而当我们挂了电话之后,也会有一个网速变化的缓冲期。这是因为当手机进行电话的功能的时候,移动卡的网络可能会变成3g的状态。会产生这种现象,就是因为我们的4g网络只能够用来上网,而不支持语音通话这一方面的服务,我们打电话的时候扣除的也是话费钱,它和网络收费是分开的。

而当我们的手机开通了VoLTE业务之后,我们打电话就可以直接用流量了,不需要再计算通话时长。这就好像现在我们使用微信和qq的电话一样,接通电话靠的都是数据流量。但是它比微信、qq等聊天工具要好的地方就是,它使用的是拨号的方式,这是比较快捷的。

随着智能手机和聊天工具的普及,现在人们联系的时候,很少会打电话了,但是它又不是完全退出了人们的生活,我们在某些情况下还是会需要通过电话联系的。因为这种现象,我们在办手机套餐的时候就很为难,如果选择了通话时长多的套餐,流量又不够用,要选择两个都兼具的,套餐费用会很高。所以,移动公司就开通了这项语言业务,当人们有了VoLTE之后,就可以全靠流量了,完全不用再支付通话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