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开车(学开车难不难)

利用大学的假期时间学习驾驶,似乎成了一种约定俗成。离无人驾驶的未来尚有一定的距离,学习驾驶仍是一项必要的技能。

我还清楚的记得当时带我们的王教练,是个大嗓门,人很开朗,也很严厉,骂人可是不留情面的。有一个小伙子就因为一个动作反复出错,被他当场呵斥下车,站在一边儿看别人练习。

王教练在教学上认真严谨,不带一丝马虎,在大家休息的空档,风趣幽默的他也会讲一些笑话,在这块不大的练车空地上,笑声一阵儿接一阵儿的。

科目二的练习中,档位练习的时间比较多,虽说我们现在更习惯开自动挡汽车,学习驾驶的时候还是从手动档汽车开始练,不知道大家在严师的耳提命面下,一上车就变得紧张,还是驾校车太旧的关系,有一位同学竟然把变速杆给拽下来了。

王教练先是一愣,沉默了一下,忘了他说了一句什么,学员们顿时哄堂大笑,貌似比较尴尬的事情,很快就过去了。

科目一、二、三的考试经历也是令人期待又紧张的,好在三次考试我都一次通过,这与碰到一个负责任的教练和开心的学习过程有很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