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环湖路多少公里(抚仙湖环湖多少公里-)

阴差阳错,为了抚仙湖环湖计划,不得已从玉溪市迂回澄江市,不过总得来讲意外的惊喜还是欣然的接受了。

刚到澄江就开始联络租车的业务。不过出租车300一天的价格对于背包的我们有些难接受,更主要的我和老马想要自己掌握环湖的全计划。后来运气不错,在找特色地方美食的途中,发现一家奶茶店有电瓶车出租业务。50块一天可跑80公里,120一天可全程环湖。通过地图景点搜索,我和老马决定东环线以海口镇为终点,总计划40公里左右。

提前和老板娘约好。次日十点半提了小车就开始了抚仙湖东环线旅行。

澄江市真算得上依山傍水的度假圣地,前有波澜壮阔的抚仙湖,背靠连绵起伏的山丘群,空气质量很高。沿着城区宽阔的道路出发,能看到各种栽植的花木,郊外的农田也是规划整齐,因为临近玉溪,大多是烟叶为主。

沿着仙湖路直达湖边,就是第一站望海公园。一个免费的开放式湖边公园,因为天气些许阴沉,所以不能看清湖对面的景色。但是湖水真的干净,用清澈见底描述,非常贴切。

打卡采风后沿着湖边继续南下。环湖路是一段很长的水泥路,因为景点维护,路两边都是拆迁后的楼房基地。当然树木也很繁荣,尤其鲜红的三角梅非常好看。遇到的第二个景点是个庄园,因为维修所以未能进入。

接着就是抚仙湖公园,也是一个开放式的湖边公园。主要的特色就是靠湖建设的望海栈桥,采用的是古建筑凉亭设计,因为游客稀少,倒成为了垂钓者的乐园。

接着南下是一处露营公园。因为有些奇特的艺术雕像,所以也忍不住逗留了一会。不过遇到了售卖食物的阿姨。她的煮玉米都是自己种植,橙黄又香甜。

月亮湾湿地公园只是在疫情期间免费,相对来说是比较不错的公园。整体道路规划,绿化设计都很用心。镜湖,时光长廊,花田,情人湖还有白色沙滩,另外还有潜水区等等。有风光欣赏也有娱乐消费。

樱花谷是租车时老板娘推荐的网红打卡地。虽然此刻已经过了樱花盛开的季节,但是依旧是一个鲜花包围的主题公园。

在湖边草亭下,拍到的美女游客照。

最后的景点公园就是仙湖湾景区,这是最靠近目的地海口村的公园。这里相比其他公园是最大的,在湖边很贴心的存放很多许多道具供人拍摄。比如直升机,跑车,秋千等,所以也是许多小情侣的聚集地。

这里也是情侣约会的胜地。

景区的景色很美,东环线有许多大小不一的公园。如果推荐的话建议去月亮湾湿地公园和仙湖湾景区。

总得来说,租电瓶车环湖目的是路上迎风感受自由的感觉。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更重要的是全程无停车费,机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