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发动机外壳多少钱(摩托车换发动机外壳多少钱)


前段时间,雅马哈发布了旗下新车巡鹰125,豪华版1.19万,舒享版1.12万。巡鹰看起来很大,其实轴距只比巧格长0.5厘米,之所以看起来像个大踏板,当然要得益于那个大头了,很多人吐槽巡鹰的外观,于是就有了“胖头鱼”的称号,当小编见到实车的时候,给人与其它踏板与众不同的感觉。动力方面沿用巧格i那台发动机,价格比国四巧格贵了3000元左右,下面我们来看看这款车的一些细节吧。

前脸的外观是很多人吐槽的地方,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图片和实车还是有差距的,巡鹰125之所以把头部设计的比一般踏板大,是因为仪表显示与手把分离,高度降低,给仪表显示构建一个平台,类似于跨骑车的设计,但手把高度低于一般踏板车。

巡鹰125前后LED的前后灯组均采用LED灯组。全新设计的车头与车尾,前脸宽大的一体挡风设计加上敦实的尾部,让人看上去很有感觉。

巡鹰125的侧面不算短,全新开发的车架,使得轴距达到1280MM,加长的轴距提供了良好的巡航行驶稳定性,同时骑乘空间也得以提升。该车比例、线条很有巡航车的味道。

对于巡鹰125小编觉得最值得去说的就是它的大面积的液晶仪表显示,与手把处设计,不同于一般踏板液晶仪表与手把连成一体,巡鹰125的手把与液晶显示屏分离,并有比较大的高低差。

至于说巡鹰125刚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给它起了一个“胖头鱼”的称号,正是因为宽大的车头设计,才给液晶显示屏与车把分离预留了空间,设计很独特。

当然这样的设计,让巡鹰125赢得了一些粉丝。显示屏倾斜的设计让骑士更好的看清车辆信息的同时,也留下了弊端。从上图水平侧面可以看到,仪表与车头形成了一条“洼地”,雨天出行必然会积水,可能还会渗进车头里面。另外转向与车头之间的间隙因为有倾斜角度,雨水或多或少也会流进车头。

其他方面的外观,巡鹰125豪华版反光镜后盖镀锘,质感更好,但舒享版没有。

手把按键与一般踏板车相同,电启动、远近光、转向灯、喇叭等,车把套造型具备防滑功能,细节之处值得肯定。

巡鹰125豪华版增加了12V对外输出电源,通过转换器可对手机及其他用电设备供电,舒享版没有配备。右边为一体式磁石防盗锁,可通过钥匙操作主开关就能自动开启坐垫。

坐垫下方置物箱,可以放半个全盔,空间一般,豪华版侧边有照明装置,舒享版没有配备。

另外,豪华版排气与舒享版的也有不同,不得不说,从两个版本对比来看,雅马哈对于配置有些许的吝啬。

巡鹰125避震系统采用:前正立式前叉减震、后单枪减震。前减震调教偏软,符合运动巡航的风格。

前、后轮圈均为12寸,轮胎也同为110/70 R12规格,品牌为正新CST轮胎。另外前刹车采用浪花碟盘,对散热有一定帮助,单活塞卡钳应付99kg的车重也够用。

巡鹰125的动力采用雅马哈创核科技125cc级平台发动机。在原动力平台的基础上进行了新的调校及匹配,对发动机传动系统及后齿轮箱传递部分进行了合理优化。最大功率6.1kw/6500rpm,最大扭矩9.7N.m/5000rpm,油箱容积5.1L,功率扭矩和油箱容积与巧格i没有变化。

总结一下

这是一款既不带水冷也不带CBS(ABS那想都别想),没有一键启动,没有驻车锁定,也不是全LED灯(前后转向灯均为卤素灯),也不带双闪,更不是前后双碟刹(前刹还是单卡钳),这是一款配置上非常有“格调”的万元以上125踏板车。在目前国内上市的万元级踏板车里,无论是国产还是合资,估计找不到比巡鹰125更有“格调”的125踏板车了。

相比较而言,铃木新款UY125的价格很小心的定在9980元,·新本11980元的NS110i等万元以上的踏板,叠加了一键启动、怠速熄火、CBS联动刹车、静音启动、驻车锁、边撑熄火等技术配置,但雅马哈就是雅马哈,这些都是浮云,就凭雅马哈三个字,就卖11200元以上。所以我们要相信品牌的力量,也更要学会怎样最大化挖掘一款发动机的潜力。换壳一定要换得有水平,要换出差异化,要迎合消费者,把车往大气上设计,至少要看起来很大气,然后相信品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