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u950为什么uc淘宝登陆不了

说起刷机,或者说是给手机重新安装系统,很多人就会想到电脑重装系统和手机重装系统的区别。

但是看过我个人之前的一些文章的朋友可能就会知道,电脑的系统镜像下载下来是可以直接安装的,并不区分机型。为什么手机的刷机包必须要下载自己手机型号的这个刷机包才能安装上去呢?

为什么电脑装系统大家都可以使用同一个镜像来装?为什么手机就不可以使用同一个刷机包来刷机呢?

这是因为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每台设备的硬件是不一样的。

不同点在于电脑Windows系统为了硬件兼容性把一些通用的驱动放在了镜像中,这样电脑一个镜像装好就可以开机启动了,然后进去系统后用一些第三方驱动安装程序或者官网下载的驱动程序来安装一些镜像内没有的驱动。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电脑装好系统一般都占了十几个G。而且我们要知道电脑硬盘大小512G是比较常见的,当然也有更小的256G或者更有甚者128G,对比起手机32G,64G等也自然是大了不少。当然现在手机产业发展,256G的存储手机也不少,题外话了。我们比较的是大体。

电脑硬盘

如果手机系统一装完也要十几个G那这个牺牲未免就太大了,所以刷机包尽量的精简,每一个驱动都是为专门的机型定制的,所以手机安装好系统之后,系统大小尽量都在10G以内了。正因为驱动定制化了,刷机包就不能通用了,所占用的空间降下来了。如果不同机型刷机包互刷可能会造成不开机或者工作不正常等现象。

手机维修

那么,有没有刷其他机型刷机包的可能呢?毕竟我们有时候用的魅族手机可能想体验miui。答案还是有的,那就是移植刷机包。一两年前,移植刷机包可谓是非常火爆,但是其中的技术就有点深度了,个人也没有琢磨透,只有些片面的理解。曾经为我以前的一款手机中兴U950适配过Color OS,虽然大体工作正常,但是触摸驱动这一块有问题。适配过TencentOS,但是这款系统最低支持720P的手机,U950带起来还是挺吃力的。具体的技术细节就不展开讲了,实在是有深度。

想想高中那段沉迷于刷机包移植的日子,是我无法回去的快乐时光。

如果喜欢本文的话,请动动手为我的文章点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