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LOF基金难套利(lof基金能套利吗)

以中概互联网LOF(164906,简称:中国互联)为例,自11月30日起,单账户每日申购限制金额1000元。虽然没多久又恢复大额申购,但限额时场内溢价还是立刻被拉升起来的。此时选择套利能够吃到3%的溢价部分的大肉。详见gzh:低风险投资lof




当lof基金限额申购意味着场内出现溢价的几率大大提升,对于资金量比较大的投资者,例如之前中国互联164906限额申购1000元明显无法满足进场需求,因此部分投资者会选择场内直接购买,由此将会使场内产生更大的溢价。

此时已经持有中国互联的投资者,可通过场内申购,场内卖出的方法进行套利,降低持仓成本。

QDII基金,在交易日收盘(下午3点之前)之前场内申购,成交净值是按照次日(即T+1)美股收盘价换算的,也就是说我们当天申购相当于以明天的美股收盘价买入一揽子股票。之所以与A股市场的时间有差异,是因为时差原因造成的。

比如中国互联(164906)基金申购,3月2日三点前场内申购,成交净值是按照3月3日早上的中国互联持仓股收盘价换算。即:按照美股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股票收盘价换算的,所以我们实际上博取的是T+1日的净值,我们在3月2日申购的时候其实并不知道会以什么价格成交。

由于QDII的交易机制,将持仓份额分成3份,即可循环套利。

使用一拖七拖拉机每日可申购7000元,21000元即可配置一台拖拉机所需的资金,但要多预留一些资金作为交易费用。

怎么套利以及基金限额申购怎么办?可详见我的其他文章。都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