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化学能考什么证书(材料化学能考什么证书呢)

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1年)》中,理学门类下有单独的化学类,在化学类下有6大专业,分别是化学、应用化学、化学生物学、分子科学与工程、能源化学以及化学测量学与技术。

化学在社会中的应用十分广泛,我们日常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化学。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化学学科本身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了新的内涵。

1.主要课程

化学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学工程基础等。

应用化学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学工程基础及化工制图等

化学生物学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生物无机化学、生物有机化学、仪器分析、高分子化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导论、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基础及化工制图等。

分子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无机材料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绿色化学工艺学、材料物理性能、材料结构分析等。

能源化学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化工热力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石油加工工程及实验、有机化工工艺、石油炼制工程概论,能源工程概论、合成燃料化学,可再生能源工程、化工用能评价、合成燃料化工设计

2.就业方向

化学专业的就业范围还是比较广的。只要涉及物质的性质和变化,就离不开化学,化学系的毕业生主要在化学及其相关领域,如化工、生物、医药、材料、环境、农业、食品、检验检疫、环境、国防、能源、信息等行业从事生产与科研工作,从事教师职业、报考政府机关公务员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外,有一些毕业生立志当科学家、搞研究,他们就选择在国内外深造,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3.学科排名

4.院校推荐


化学学科分为化学和化学(师范类),后者一般开设于师范类院校。化学学科的最高水平还是集中在985工程院校;除985院校外,性价比最高211:北京化工大学、福州大学;性价比较高双非院校:青岛科技大学、山西大学、扬州大学


5.注意事项

化学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有一定要求,对视力要求更具体;大都不建议色弱或者色盲考生填报化学专业,身体专业受限不仅会影响在学校期间的专业学习,也会影响学生毕业后的求职就业。

还有一点必须注意,对于化类专业而言,同一个高校,尽管专业名称一模一样,其培养和研究的方向也会有不同。有意报考的可以咨询不同学校的师兄师姐,了解他们的培养计划。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化学作为一门实验性强的学科,猎奇心、创新精神、耐心、逻辑分析能力是必须的,也是可以慢慢学习养成的。专业选择除成绩外,建议从兴趣、能力、就业前景、未来深造等因素做交集,对自己进行精准定位。

—— END ——

想要了解更多

可以点击下方私信我哦

高考志愿填报
为您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