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数据线老坏(为什么数据线老坏苹果)

小编的数据线又双叒叕坏了!

我们的手机数据线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要么会出现接触不良,要么出现手机接头处断裂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真的是很糟心!

别担心,下面来教大家如何解决并避免这种问题。

数据线为什么经常坏

拔插方式不当

很多人在使用数据线的时候,都是随手把数据线拉拽出来。

数据线的接口处本来就是敏感位置,长此以往,质量再怎么好的数据线也经不起这番拉拽啊。


正确的使用方法:

插拔的时候应该尽量握住线头而非线身,这样数据线才不会被扯裂。



数据线放置不当

相信大家平时充完电都是随手一扔,数据线很容易就会滑落到地上。

沾满灰尘不说,要是被踩上一脚,或者被什么重物砸一下就直接报废了。


正确的使用方法:

要不就养成充完电随手收拾数据线的习惯,要不就使用线材理线器,不用的时候就把它夹起来,既能保护数据线的寿命、又美观。



购买了劣质产品

不少朋友为了省几块钱,通常都会在街边摆摊的商贩那里购买数据线。但一分钱一分货,这种山寨产品质量往往很差。

正确的使用方法:

选择原装数据线,质量才有保证。



当然,如果你的数据线已经坏了,只能重新买一条了哦!记得要买原装的呀,否则伤害的还是你的爱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