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考驾照领取驾驶证需要多少费用(在绍兴考驾照大概要多少钱)

文/温州日记原创

2019年1月17日下午,温州乐清振喜驾校教练龚某,借考前训练之际,在科二考场倒车入库考试项目地点施划了定位的作弊标记,最后龚某因扰乱办公秩序被行政拘留。

而这也不是个例:

2016年5月22日夜,温州乐清东港驾校教练周某,为了学员能顺利通过考试,在考道上施划了定位的作弊标记,导致第二天考场停考整改。

2016年9月17日夜,乐清惠众驾驶教练叶某,为了学员能顺利通过考试,在考道上施划了定位的作弊标记,影响了考试工作计划进行。

考驾照究竟有多难?需要这样的以身试险?

可是,考驾照再难也不能作弊啊,毕竟驾照考试就是为了让学员能够真正地熟练掌握驾驶技能。

而这种行为,不但是对自己的不负责,还是对他人生命的不负责。俗话说的好:作弊一时爽,上路火葬场。

一、温州驾考大致流程

1、报名

地点:温州市机动车驾驶人报名中心

准备:身份证、钱、非本地户籍,还需提供居住证(近视的要戴眼镜)

注意:先体检,再报名缴费,拿资料、之后还要现场听课。

2、科一

2015年7月1日,温州开通了机动车架势人考试互联网预约平台,增加了温州一些县级地的科二、科三的考试场地,在方便了很多人的同时,也增加了一个让人苦恼的项目——在网上观看理论视频。

注册:在http://www.zjjt365.com/网站身份证注册用户

视频:登入http://www.zjjt365.com/观看理论视频共8个小时

考试:看完视频后,如果自己准备好了,就可以预约科一考试啦。

3、科二、科三、科四

科一考试通过之后,最重要的就是,找教练、找驾校啦。

然后根据教练安排上车、考试、站岗执勤,所以在温州学车,找到一个好的教练是很重要的,直接影响之后学车的快慢。

而温州人通常也爱找熟人介绍教练,很少有自己去找驾校报名学车的。

“喂,阿凯啊,晚上饭吃了没啊?有件事问下你呐,我家孩子最近要学车了诺,你之前的教练不错诺,帮我介绍一下呐!”

“没问题呐,等下我打个招呼,你烟都不用送了。”

这样的对话,对于在温州学车的人来说,想必不陌生吧?(温州真的是一个人情社会,连学车都要找个熟人)

二、在温州学车难吗?


自从2017年10月1日驾考新规实施后,网上“史上最难驾考”、“恨不早点学车”、“史上合格率最低”的言论四起。

2017年9月份(新规实施前),据温州公安车管所驾考中心数据显示,科目二的合格率在70%,10月份新规实施后,合格率达65%。科目三考试,9月份合格率为70%,10月份则下降到了60%。

其中,10月9日至12月20日,市区科目二参加考试23290人,通过人数15147人,合格率70%。科目三参加考试15963人,通过人数10021人,合格率63%。

但事实证明,说难的人都太年轻了,2018年1月1日,温州驾考科目二考试将增加停车取卡项目,科目三则新增上车需逆时针绕车检查,驾考难度再次升级。

停车取卡项目要求:车轮轧道路边缘线、驶过停车刷卡(取卡)未停车以及未取卡、停车后,倒车校正位置以及车身距离道路左侧边缘线大于50CM,以上只要一项未做到,视为不及格。

逆时针绕车检查要求:学员上车考试前,需要逆时针绕车一周检查车辆外观、车胎和周围环境。在车身左前方以及右后方各有一个按钮,需要学员检查后按确认。如果未检查,视为不及格。

看到这些,不禁暗暗庆幸自己在这之前就学了车,当然除了科二、科三的本身难度令人叫苦不迭外,在温州学车还有一些规定,也是令人愁白三千烦恼丝啊。

比如网上看理论视频,对此我爸深有体会,我爸去年才学的车,对他来说最大的难关就是看上网看视频了,我教他用电脑怎么操作时,总觉得他握的不是一个鼠标,更像是一块烫手的山芋。

几番折腾后,我爸学会了上网看视频,他这种屏幕看久就爱打瞌睡的人,愣是将两个小时的课看成四个小时的纪录片。

有次视频快看完了,他就是手势举得慢一点,视频又往回倒退了15分钟,气的他直呼“戴拿给,jio阿尼死啊。”(温州骂人的话,表示极度愤怒)

还有学车的站岗执勤,夏天晒死,冬天冷死,唉,说多了都是泪。

三、在温州学车贵吗?


“温州学车,怎么馕剧(很贵),一下子一个半月的工资没了。”

“怎么那么贵,我大学在外地,只用3900,你的一半还不到。”

“就是说诺,后悔死了,还知道我大学也在绍兴学学掉了。”

以上对话,来自我一个朋友的吐槽。由此,我好奇地问了身边的人,在网上也看了一下,发现温州考驾照真的不是一般贵。

而且这价格还会根据区域和找的教练不同所变化,一般在温州考个驾照六千起是一定要的,上万也不是件奇怪的事。

那温州学车费用是全国最高吗?

不是的,在上海学车也有上万的(但毕竟人家是大城市啊)。温州考驾照的费用在二三线城市里绝对名列前茅。

在此,对在外地求学的温州人说一句,大学里能考驾驶证就赶紧考吧,省钱、省力,还省心。我上大学的时候,就体检报了个名,之后等待驾校的信息就好了,两个月左右就拿到驾驶证了。

四、在温州学车要给教练送礼吗?


我爸学车的时候,给教练准备了香烟,他说“虽然不送也可以,但总感觉不给不踏实。”(可能是老一辈温州人的观念吧,总觉得给钱好办事)

而给教练送礼的现象,也不是温州独有的,主要是网上被驾校教练为难、被驾校教练骂的新闻太多了,难免会抱着“给钱好办事”的想法,但也是这样的态度,间接助长了某些教练的恶风气。

其实在温州学车,教练基本都是熟人介绍的,给不给无所谓啦,好的教练不需要你的礼物,也能把你教好。

听周围人说,在温州学车时,遇到好的教练,科三还会带你到处绕山路,这样学出来的技术,就比别地方学出来的要强很多。

2017年末,根据《2017年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显示,温州机动车保有量为233.4万辆,私人汽车183.2万辆。

2017年10月9日至12月20日,光一个温州市区,参加科目二考试的人就有23290人,参加科目三考试15963人,每年温州地区报名机动车考试的就有几十万人。

这些数据表明,温州有车的人越来越多,温州学车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多新手司机要上路,说夸张点,咱们连过斑马线时的危险系数都增加了不少,所以对于考驾照的严格规定,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

当然,作为过来人,真心希望大家学车时都能遇到一位负责的好教练,顺顺利利的拿到驾照!

一日一记,只为发现和记录最真实的温州。请关注公众号“温州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