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期货结构产品(期货 结构)

如果说库销比反映的是货品的总量问题的话,那么库存结构则是进一步对总量的细化,总量合理,但是结构不一定科学,所以在关注总量的同时,一定要兼顾结构;

库存结构我们一般会分为大类结构、新老款结构、大类的性别结构、系列结构价位段结构等等。

库存商品结构优化的目的就是保持合理的库存结构,以满足三方面的需求:提高库存质量,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分清库存商品的主次,采用适当的管理方法;具体的库存结构可以从两方面来进行操作:

头条私信回复“商品管理”,免费领取OTB量化、调拨与补货、利润及盈亏分析三张报表

1、库存商品层次控制

库存商品满足不同水平消费者需求的组合形式简称为商品层次结构,例如,按照价格的高低,商品可以分为高价位商品,中价位商品和低价位商品三类。通常,企业应根据目标市场范围内消费者消费水平的高低以及企业的主要经营方向,来确定库存中不同层次商品的比例,在满足大多数顾客需要的同时,要能够兼顾其他顾客的需要。

2、销售结构分类管理。

在一定时期内,各种商品销售额在全部销售额中所占的比例称之为商品销售结构。根据商品销售结构的具体情况,企业可以在经营的商品中中出主要品种、次要品种、和一般品种,从而进行有区别的管理,即通常我们所说的ABC分类管理。其原则是:多采购畅销产品,少采买C类货品。

经营者的关键是把握结构,那么要做好商品管理必须要把握好4个基本结构和1个激励。

a:研究市场需求结构

b:期货结构和当前库存结构

c:陈列结构

d:销售结构

e:促销与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