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b平台(mqb平台有哪些车)

与传统的汽车平台概念相比,MQB 模块化平台已不再局限于多款车型共享相同的物理底盘结构,而是以衍生性更强的核心模块为基础,允许对前悬、后悬、轴距甚至悬架等进行不同组合。

MQB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所以,这一技术的应用将极大地降低车型的开发费用、周期以及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

另一方面,MQB平台的应用也将改变传统的汽车生产线概念。在新平台的帮助下,大众和奥迪未来只需要区分MQB和MLB两个不同产品线即可,这将极大地增强大众在整车生产方面的灵活性和生产线柔性。

MQB平台统一了结构件,同时集合了大量创新技术包括驾驶辅助系统,如车道辅助远光辅助和相应的巡航控制系统,统一的结构件、标准化的装配程序和统一的组装设备应用到了大众汽车旗下所有品牌上。

大众汽车MQB平台

大众MQB平台技术特点视频

MQB平台PPT详解

来源:数字化企业(ID:e-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