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长的什么样(美元长的什么样子)

今年2月份美国国债膨胀到了令人发醒的程度,根据美国财政部在今年2月初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国债总额低,依次​突破了30万亿美元大关,创了历史最高了。美国现在已经是全世界欠债最多的国家了,那么我们看看美国GDP是多少,在去年才达到了23万亿美元,这跟国债比真的是相差比较悬殊,美国都欠了这么多债了,美元的游戏还可以再玩多久,我们根据国际警戒线的标准来看,你的国债占GDP的比例得在100%到120之间是合理的范围,但是美国现在已经远超了警戒线标准了,它的负债率至少也得达到个130%到140%了,那么超出这个标准后,美元的信用它必然是要下降的,带来的后果美元系统很难再像以前那么风光了,虽然美元的衰弱周期来了,这个是不假的,但是这整个周期可能将会十分地漫长而且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美国它光靠吃老本,它也能再硬挺个好几代人的时间。

包括说现在有一些非美元货币在崛起,像欧元等等,但是也只能说是雨后春笋,当然货币多元化是个好现象,也是去美元化的一个良好开端,不过很多事情它不是短短几年就可以搞定的国际之间的经济​大势​往往都是百年大计,需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那么接下来我就给大家分享7组非常真实的接地气的数据,让大家了解一下美元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我们来理性地看待一下美国经济它还能坚持多长时间。

总的来说美元处于衰落趋势,或者说美国经济处于下降的趋势,它不等于说美国现在经济就不发达了,这是两回事。那么去美元化的进行,也不等于说美元现在它就不行了,尽管说美元在支付结算、国际储备、金融贸易等等方面的占比确实是在下降的,但是你得承认国际货币体系里边,美元仍然是占主导地位的,接下来咱先分享这7组数据。

第一个,美元仍然是国际上主要的跨境支付货币,根据Swift系统最新公布的客户信息转账以及机构间汇款数据显示,在2021年的8月份,美元在全世界货币中的份额占多少?是40.04%,这个数据跟19年8月份来比是下降了2.48%,紧随其后的是欧元占37.95%,那同期是上升了百分之五点几,然后是英镑是5.72%,再然后是日元2.74%,再然后是人民币2.15%,再然后是加元1.62%。

第二个数据,美元仍然是主要的大宗商品计价货币。自从1974年美国跟沙特达成协议以来,那么美元就成了石油贸易结算里的唯一货币了,而且美国还要求沙特购买美国国债,从此之后就确立了石油美元霸权体系了。

根据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的38种商品期货合约中,我们看在这里边只有可可是用英镑计价的,​橡胶​是用日元计价的,小麦粉是用欧元计价的,菜籽油是用欧元计价的,除以上我说的这些外,其他的大宗商品全部都用美元计价,那么可以说全世界有95%的国际大宗商品都是用美元在计价的。

第三个数据就是美元仍然是现在主要的跨境贸易结算货币,同样是根据Swift的统计,截止到去年8月的时候,美元在跨境贸易金融业务里的份额占比是88%,这个比2019年的同期是小小地上升了0.82%个百分点,那么排第二的是欧元才5.67%,你看这差距多大,那么人民币排第三是2.09%,可以说美元在跨境贸易结算货币中仍然是一个主导般的存在。

第四个数据,美元它仍然是主要的外汇交易货币,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每三年一次的抽样调查来看,2019年的时候,全世界外汇交易周美元的交易占比是88.3%,同样2020年的时候,美元交易量占比是超过了73%的。

第五个数据就是美元仍然是主要的金融交易货币。在国际未清偿债务债券中,2021年第一季度以美元计价的面值,它的占比就达到了41.98%排第一,不过这个数据跟19年跟20年的同期相比是有所下降的,但是也只下降了一点,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那么在发行股票债券中去年的二季度,美元计价的面值就占了46%,排第一,同样跟2020年同期相比也是下降了一点点也没什么影响,而且就算欧元和英镑的占比在这两年是有所上升的,但是跟美元比那还是差了很多。

第六个数据就是美元它还是主要的官方储备货币,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的数据来看,虽然说美元在国际官方储备货币中的占比,像我说的是在走下坡路,但是就算它现在在下降,它仍然还是主导般的存在,没有其他货币能比它还多的。

第七个数据就是美元现在还是全世界主要的货币锚,因为之前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它的影响确实是非常大,它确立了美元作为主要货币某的角色,而且一直是沿用到了现在。

尽管说中间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目前来看仍然是有超过38个RMF的成员国直接把美元当成他们固定汇率制度的货币锚,那还有31个成员国的浮动汇率制度,都是直接或者间接地受到美元的影响的,那么其他的成员国也参考了美元的汇率。

那么从以上的7个数据来看,关于美元以及以美元主导的美国金融和经济,虽然说它处在一个衰弱期,但是美国在过去依然是积累了相当深厚的底子的。那么关于美元或者说美国经济未来的走向,我们可以得出以下三个结论,第一个就是目前为止,尽管说美元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美国经济也是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都是跟它自身做对比的。


美元霸权的根本地位现在来看还是没什么变化的,美元它以计价作为基础,不断地扩展到货币支付,还有结算,还有商品与服务贸易,还有外汇交易,还有投资、融资、国际储备、货币政策某等等太多领域了,可以说是挺根深蒂固的。

那么今天来看,美元背后仍然是具备着美国那全球非常庞大的经济影响力、金融影响力、军事影响力、科技影响力等等方面的强势实力在支撑着的。美国现在仍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利用它的美元体系作为手段,或者说工具向全世界攫取资源,输出通胀,对别的国家进行财富收割或者说经济制裁。

我们看第二个结论,就是美国它的货币政策,它对全世界的影响性挺大的,受到以美元为主的国际货币体系影响,那么全世界好多国家的经济发展都受到美国货币政策的溢出效应的深度影响,特别是那些新兴市场经济体深受其害,比如说印度、土耳其、巴西、越南等等的国家。

那么第三个结论就是国际货币体系现在正在往多元化去发展,但是美元排在第一名的位置,它要想改变的话,它是具有一定滞后性的,就算说再过个几年,美国的GDP总量不再排第一了,那么美元在国际金融投资、贸易结算、大宗商品计价等等,国际货币体系方面的主导地位仍然将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因为什么?美元在国际市场上它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庞大的规模效应,它是具有一定惯性的。

你就像一个高速行驶的列车,你马上踩刹车,他还得滑出去很长一段距离,那么曾经高速发展的美国经济也是一样的吗?况且美国经济现在也没说就一脚把刹车踩到底,所以说美元在国际交易中仍然是具有非常大的优势的。那么我们能做的是什么?就是踏踏​实实​地先发展好自己,咱一步一个脚印,切记心浮气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身上,要慢慢地低头追赶,不然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

你看前阵子美国拜登总统还出来​这个​讲话了,说疫情后的美国是世界唯一一个民众口袋里钱变得更多的主要经济体。另外拜登还说采取独特经济复苏手段的美国,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家庭收入和整体经济都比疫情爆发前更为强劲的领先经济体。

当然我们说美国经济复苏的背后是付出巨大的代价了,比如说疫情死亡的都超过90万的美国人,但是不得不说拜登所说的美国经济比疫情前或许更强大了,它是有一定的道理,其实美国确实也没那么容易,像好多网友所说的可能几年就崩溃了,不得不承认美国它的底子真的是挺深的,尤其美国的科技军事还有金融,现在来看仍然是非常强大的,而且美国社会它是具有一定的韧性和张力的,所以说咱们得做好心理准备,你在战略上可以藐视对手,但是在战术上你得重视对手,也许美元美国金融它会不会崩溃,或者说什么时候崩溃,对我们来说也许并没那么重要,那么什么才是重要的?

我觉得咱祖国自己变得更强大,大家都能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这个才是最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