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教育出版社(延边教育出版社官网)

12月29日,纪念延边教育出版社创建七十周年座谈会在延边州政务中心举行。延边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虎男主持座谈会。

延边州政府副州长韩先吉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韩先吉表示,延边教育出版社作为延边州乃至全省重要的出版机构,建社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成就突出。七十年来,坚持牢记使命、把握导向,大力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筑牢基业;坚持传承历史、丰富内涵,挖掘和弘扬富有延边人文特色的民族文化,在始终坚守、不断超越中发展壮大;坚持开拓创新、紧跟潮流,运用新的出版技术丰富内容和业态,在与时俱进、扩大影响中发挥作用;发展立足长远、建设队伍,发现和培养各类作者和出版人才,在爱岗敬业、坚持奉献中体现作为,为延边经济社会、民族文化和朝鲜族教育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韩先吉希望,延边教育出版社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把握正确导向上取得新进步,在加快改革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促进事业繁荣上迈出新步伐,更好的发挥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功能。

韩先吉强调,要切实肩负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责任,进一步完善出版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文化产品的供给能力。要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提升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逐步形成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要求、立足国际学术前沿、门类齐全的教材体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旗帜鲜明反对和防范各种错误观点,全力抵御境外宗教、思想、文化渗透。要依托延边特色文化资源打造图书精品,正确把握适应市场与引导市场的关系,以对社会负责、对读者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潜心创作、精心打磨,让出版的作品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经得起读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与会领导还为从事出版工作25年以上人员颁发感谢牌。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颖 金荣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