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湘机中学(湘潭湘机中学怎么样)

三湘都市报11月8日讯(通讯员 成亦仁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六十载春华秋实,一甲子岁月峥嵘。11月6日,湘潭电机子弟中学喜迎60周年校庆,从全国各地回来的领导、校友、嘉宾、退休老教师以及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为母校庆生。

据湘机中学校长谭丹介绍,60年来,湘潭电机子弟中学励精图治,追梦前行,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湖南省文明校园”“全国科研兴教示范单位”“ 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等多项荣誉。学校现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优秀教师3人,特级教师5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9人,市高中学科带头人9人,市教学名师16人,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34人,高级教师66人,硕士研究生25人。

湘潭市副市长傅军充分肯定了湘机中学建校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湘机中学始终坚守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秉承“办名校、出名师、育人才、创特色、争一流”的宗旨,以“诚信笃学、践行报国”为校训,坚持“以德育人,以文化人;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育人理念,关注师生未来发展,形成了“教师乐教,学生勤学,高进优出、 低进高出”的办学特色,成为湖南省首批、湘潭市第一个挂牌的省重点中学。他希望湘机中学领导班子继续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认真落实中央“双减”政策和教育部“五项管理”等要求,乘势而上、争先奋进,走好素质教育之路、特色办学之路、科研兴校之路、开放办学之路,努力把学校办成更高水平、更大影响的示范性高级中学。

庆典大会结束后,学校还举行了以“凝心聚力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汇报演出。通过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表演方式,集中展现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