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硬盘为什么便宜(日立硬盘为什么便宜那么多)

本来是发微头条的,但是估计被误判为推荐带货的性质,又变成了“120分钟审核”,所以扔到文章分类里碰碰运气。

#移动硬盘#周末帮某个同学配了一个750GB(实际为698GB)的移动硬盘做临时备用,因为不涉及什么重要的文档所以直接买了个人熟悉的一家店铺的货,其实就是第三方硬盘盒+笔记本硬盘的模式,因为个人对日立比较有好感所以选了日立,硬盘盒则是什么阿斯卡;虽然日立硬盘本身是已经停产多年的旧货,但好在价格便宜且不是叠瓦盘;实际很多国产杂牌的移动硬盘都是挂个自家IP的壳子卖其他牌子的笔记本硬盘,在没有渠道的情况下自己在网购平台分开购买的话成本相差不多甚至更贵,直接买装好的成品还方便些,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统一售后,省去了中间不少麻烦和不便。

P.S:个人单方面比较喜欢用日立,到目前为止用了不少日立的盘,暂时还没遇到损坏的情况,在USB 3.0且插口供电正常的环境下其数据传输和读写效率基本符合日常需求(之前用那个盘测试性的写入30GB的碎文件,平均传输率在80-100MB/S之间,HDtune和CrystalDiskInfo的检测数据也完全正常)。

BTW,现在的售后普遍是让你直接退货重买,而且退货申请要求你填写“不喜欢”或者“买错”,只要满足了客服的要求对方迅速通过你的退换申请。

另外,这里只是随便说说,并非推荐,毕竟有些质量问题不太好说也不敢乱打包票;如果是很重要的内容备份那还是建议购买价格比较贵的大牌产品,比如西数、希捷、东芝什么的,虽然各店铺在售后上不会有太大的差异,但硬盘出问题的话,数据损失还是挺麻烦的,而这些大牌提供的全新一手硬盘理论上更靠谱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