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19中兵红箭是什么(000519中兵红箭是做什么的)

2022-04-10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鞠兴海,赵雅楠,张望对中兵红箭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超硬材料制造龙头,培育钻重塑市场定价》,本报告对中兵红箭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6.80元,当前股价为21.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4.65%。

中兵红箭(000519)

超市场预期的点 1: 当前市场担忧培育钻石终端价格下滑传导至上游制造企业, 但我们认为 HPHT 法合成毛坯由于技术差异长期处于价格错配状态,未来修复空间广阔。 即使在终端价格下行的悲观预期下,上游企业仍能通过大克拉产品结构优化及合成工艺迭代提升均价。

超市场预期的点 2: 由于军工业务特殊性,市场对于中兵红箭的关注度偏低, 但我们认为军工业务存在亏损底部,且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有望实现公司盈利能力修复。 对比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行业特征,从产品属性、行业空间与格局、产业链环节等三大维度出发, 我们判断拥有核心技术的头部制造商极易形成持久的护城河,形成垄断格局收获超额利润。 当前培育钻合成技术龙头中南钻石行业地位稳固,对于 HPHT 法毛坯更具话语权。

民品业务:引领行业定价,扩产实力充足。 1)研发实力强劲, HPHT 合成技术领先: 截至 2021H1 整体研发费用投入达 1.38 亿元,超可比同业总和,研发人员 1559 人,占总员工比例 18.82%,可生产 30 克拉无色钻石毛坯与 20 克拉彩钻毛坯。 2)超硬材料产能世界第一: 经我们推测 2020年中兵红箭金刚石单晶产量达 48.45 亿克拉,培育钻产能超 100 万克拉,整体产销量实力稳居行业第一。 3)上游关系稳定,账面资金充足: 公司上下游合作关系稳定,截至 21Q3 总流动资产达 89.15 亿元,其中货币资金 52 亿元,兼具扩产动力与实力。 我们预计至 2023 年超硬材料营收规模达 46.74 亿元,占总营收比重达 44.4%,板块毛利率有望提升至 54.5%。

军工业务:采购政策改革,盈利弹性释放。 军品采购政策有成本加成法向目标加成法转变可有效提升企业降本增效意识,释放业绩与盈利弹性。集团旗下子公司银河动力、红宇专汽高度受益,止损迹象明显, 我们预计特种装备与专用汽车业务未来营收增长稳健,盈利能力持续修复,至 2023年特种装备与专用汽车毛利率分别达 17.5%/7.3%。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为技术领先的超硬材料制造龙头,人造金刚石等民品受益确定,军品盈利修复未来可期,是 A 股市场不可被忽视的“钻石”。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75.14/87.94/105.20 亿元,归母净利润 4.72/9.29/14.13 亿元,对应 EPS0.34/0.67/1.01 元每股。综合可比同业整体估值,给予公司 2022 年目标价 26.80 元,对应 PE40X,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技术迭代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泰君安彭磊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32.67%,其预测2021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8.1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兵红箭(00051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