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拉刹车泵多少钱(昂科拉刹车总泵价格)

客户反映该车行驶5万多公里,属于14年的车,踩刹车有噗噗的声音,感觉刹车系统那块漏气一样。和客户试车确实有声音,而且仪表ABS灯亮。

把诊断仪插上诊断故障码显示防抱死制动系统电路故障,与左前轮速传感器电路故障,与左后轮速传感器电路故障等,把车升起来检查轮速传感器插头都完好无损,而且线路没有没有磨损的痕迹。于是在行驶中读取轮速的数据流,左后和右后的轮速差距很大,左前轮和右前轮的轮速差距也很大,正常轮速左右基本一致,这时候把车开回,检查轮速传感器是否有问题,本车的轮速传感器是霍尔式的,霍尔式传感器的原理如下:霍尔式轮速传感器利用霍尔效应原理,即在半导体薄片的两端通以控制电流,在薄片的垂直方向上施加磁场强度为B的磁场,则在薄片的另两端便会产生一个大小与控制电流、磁感应强度B的乘积成正比的电势,这就是霍尔电势。

用霍尔元件作为汽车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时,多采用磁感应强度B作输人信号,通过磁感应强度B随轮速变化,产生霍尔电势脉冲,经霍尔集成电路内部的放大、整形、功放后,向外输出脉冲序列,其空占比随转盘的角速度变化。齿盘的转动交替改变磁阻,引起磁感应强度变化,即可测取传感器输出的霍尔电势脉冲。

如下图所示,永磁体的磁力线穿过霍尔元件通向齿轮,齿轮相当于一个集磁器。

图7 霍尔式轮速传感器原理图

① 当齿轮位于图a)所示位置时,穿过霍尔元件的磁力线分散,磁场相对较弱。

② 当齿轮位于图b)所示位置时,穿过霍尔元件的磁力线集中,磁场相对较强。

③ 齿轮转动时,使得穿过霍尔元件的磁力线密度发生变化,因而引起霍尔电压的变化,霍尔元件将输出一个mV级的准正弦波电压,此信号再经过电子电路转换成标准的脉冲电压。脉冲的频率,即每秒钟产生的脉冲个数,反映了车轮旋转的快慢,通过脉冲的频率即可得知车轮转速。

轮速传感器产生故障时,abs不能接收轮速传感器输出的正确信号,此时会产生故障代码,并且仪表会以故障代灯的形式提醒客户维修。

轮速传感器的供电是abs提供的,量取abs到轮速传感器的电压11.9v左右,打铁正常。测量导线都是通的,没有短路现象,这时候陷入僵局。然后想想客户说踩刹车有噗噗的声音,而且助力泵也没有漏油现象。打开发动机,运行1~2分钟后关闭,然后分三次踩踏板。正常工作的真空助力器踩第一脚时,由于真空助力器存在足够真空,其踏板行程正常;第二脚,由于助力器内已损失一些真空,所以踏板行程会减小很多;待踏第三脚时,真空助力器内真空已很少,所以踏板行程也很少,再踏下去就踏不动了。

以上即所谓“一脚比一脚高”。这证明助力器无漏气,工作正常。如果每一脚踏板行程都很小,且行程都不变,即所谓的“脚特别硬”,则说明助力器漏气失效。漏气严重的,可听到漏气声音,所以确定是真空助力泵有问题,更换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