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3金是什么(结婚3金是什么意思-)

不少准备结婚或者已经结婚的女性应该都听过这样一句话:“无三金、不成婚”,短短一句话就表达出了三金对于结婚的重要性,那这三金所代表的的寓意,大家都知道吗?


三金通常是由婆家准备,表达对儿媳的疼爱与看重。结婚“三金”通常指:金项链、金耳环与金戒指,除了三金的说法,有的家庭还会为女方添置五金,通常指:“金戒指、金项链、金耳环、金手镯及脚镯”。

今天文章里面着重为大家介绍三金的寓意,张万福幸福花样系列,也有很多款式适合选取作为结婚的三金。

1.金戒指

金戒指的寓意和钻戒一样,结婚购买金戒指,不单是因为黄金饰品具有保值性,金戒指同样是爱情的一种象征,戒指如今已经成为对爱情最直白、最诚恳的表达。

2.金耳环

希望你是余生可以倾诉的对象,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都只对你诉说。耳钉、耳环是佩戴在耳垂左右两边的饰品,代表愿意一生一世聆听爱人的心声。

不同的脸型适合不同长度的金耳饰,圆脸、方脸这类脸型适合长度到下颚线的长款耳饰,从视觉上拉长脸型。

短款的金饰耳钉,基本不挑人,小巧又不失优雅,可以每天佩戴,与各种类型的服装都能搭配,增添画龙点睛的一笔。

3.金项链

黄金项链寓意着情比金坚。男方向女方下聘时,以黄金项链为礼,项链越是贵重,表示男方家庭的富有和对女方的重视,也有夫妇永相随之意,黄金项链具有纪念和传承的价值。

另外金项链的佩戴方式有一个锁的动作,代表着对方想和你永远相伴在一起,想陪伴你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