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电商出纳做什么(便利店出纳工作主要做什么内容)


代博士:电商运营精通七步法-之二财务管理

实体商家,不管是饭店、超市、水果店还是服装店、鞋店,都有一个收账与出账系统管理着店铺的日常经营状况。同样线上电商企业与店东更是有属于自己的财务管理系统。你知道你自己的店铺收入丶店铺成本丶店铺费用丶店铺利润丶公司总费用丶公司净利润吗?如何不知道,那就跟着代博士来学学习吧。

一、店铺收入:

当月发货产品的销售收入(这里是不含刷单等其它非正常销售收入)

店铺收入公式:

(1)本月实际销售额=销售总业绩-退款金额-刷单金额

(2)当月发货产品销售收入=上月订单今月发货金额+当月实际销售额-本月订单下月发货金额

二、店铺成本:

当月发货产品成本(不含刷单发货的礼品等)

店铺成本公式:

当月发货产品成本=当月出库的产品采购成本 当月出库的产品包装成本 当月出库产品次品成本分摊 当月出库的产品物料成本分摊 当月产品总损耗成本分摊 其他成本分摊-退货入库产品总成本

二、 店铺费用:

店铺费用=刷单费用+店铺日常扣费+推广费用等费用

三、 公司总费用公式:

公司总费用=日常费用支出+工资+仓储费用+电脑等硬件设施费用+其他费用支出+日常税费

四、 净利润:

电商公司净利润=店铺收入-店铺成本-店铺费用-公司总费用(这个公式是利润表的计算公式,这里没有涉及资产负债表的计算,请留意日后内容更新)


代博士(代伯仕DABOS)


了解了日常电商店铺的每日每月关键的店铺经营数据,我们再跟着代博士了解进销存管理:

一、 电商企业与商家的财务管理核心,其中产品的进销存管理占据了很重要的重要,这部分是决定我们的利润非常直接的因素,也是目前很多电商企业与商家公司计算利润难以实现的一个大问题。

二、 对于品类复杂,日销量大的电商企业与商家,在解决进销存管理问题,代博士强烈建议大家购买相应规模的专业电商进销存软件,基础的下载订单,修改订单,打印快递单和发货单,上传发货状态,自动扣减库存,产品信息录入,计算产品毛利成本等。

三、 做好详细的产品信息表,包括产品的编码,产品的名称,产品规格,供应商,产品的进货采购单价,产品重量和体积等等(单品类的产品);套装类就需要更详细,包括每个单品的信息。

四、 专人专管,进销存管理必须要有专门的对应的人员负责,尤其仓管人员应具备的就职条件:负责,懂进销存管理流程,按照软件的操作执行,切勿自己觉得怎么可行就怎么做,防止出现数据错乱等现象发生。


DAIBOS(代伯仕)

公司财务管理,说简单点就是知道公司钱花到哪里去了?并知道每一处钱带来的好处?同时,降本增效控制好钱,做好危机的审时度势。财务一直是被认为是一家公司的血液,如何让血液有效循环,对于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是至关重要。

================================

代博士

《电商运营商业架构学》创始人;

(代博士电商,电商电商代,代博仕电商,电商代伯仕,代运营找代博士)

代博士电商(电商代博士)

代伯仕(代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