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03什么时候赎回(001076什么时候赎回)

随着公募基金一季报陆续披露,首批明星基金经理的一季报也相继亮相。其中,张坤、谢治宇、丘栋荣、傅鹏博、萧楠等明星基金经理相继发布一季度持仓公告。


张坤:增加了医药、科技等行业的配置

降低了金融等行业的配置


4月22日,张坤所管理的4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对于相关产品的重仓股变化情况来看,张坤在一季报中表示该基金在一季度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医药、科技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金融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我们仍然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QDII)(110011)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118001)


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005827)


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009342)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增持了腾讯控股、五粮液、京东集团-SW、泸州老窖,降低了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海康威视、香港交易所,对洋河股份持股数量不变。


在一季报中,张坤表示:一季度,随着地产销售转弱,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流动性开始逐步放松。股票市场方面,一季度分化明显,煤炭、地产、银行等行业表现较好,而电子、军工、汽车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


该基金在一季度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医药、科技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金融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我们仍然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一季度,该基金净值出现了较明显的下跌,这让不少持有人感到了焦虑,我也有同样的感受。我想,焦虑可能不仅来自于已经实现的下跌,更来自对未来继续下跌的担忧。毕竟大脑天生就会感知趋势,即使其并不存在。如果某个股票连续上涨了三天,人们就会自动预感第四天上涨,如果第四天这只股票真的上涨了,多巴胺就会释放,人们就会有满足感。而且,预期好事和坏事的感觉,往往要比实际经历它们更为强烈。当想象可能发生的痛苦事情时,那种感觉丝毫不亚于真正的痛苦。


萧楠:增持了港股、煤炭和家电


4月22日,萧楠所管理的5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对于相关产品的重仓股变化情况来看,萧楠在一季报中表示增持了受成本上涨和销售不振双重挤压的家电板块,并调整了白酒的配置结构,增加了高端和次高端白酒的配置,增持了包括煤炭、白酒在内的现金流高、分红明确、治理解构整体改善的板块,并在季度末适当增加了一些港股头寸。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110022)


易方达瑞恒灵活配置混合(001832)


易方达科顺定开混合(161132)


易方达消费精选股票(009265)


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010340)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将洋河股份调入,将牧原股份调出,增持了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欧派家居,降低了贵州茅台、五粮液、古井贡酒,对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福耀玻璃持股数量不变。


在一季报中,萧楠表示:一季度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转弱,叠加季度末全国范围出现较大规模的疫情,导致消费服务相关行业跌幅明显。我们借机增持了受成本上涨和销售不振双重挤压的家电板块,并调整了白酒的配置结构,增加了高端和次高端白酒的配置。


在易方达科顺定开混合的一季报中,萧楠还表示:本季度他们持续降低了组合整体的估值水平,增持了包括煤炭、白酒在内的现金流高、分红明确、治理解构整体改善的板块,并在季度末适当增加了一些港股头寸。他们认为目前大概率是基本面、资金面和情绪面都较为悲观的时刻,我们需要一些耐心,并借此机会多做研究,努力布局未来能够逐步走出各种困境的公司。



张清华:适度优化了持仓结构 降低了医药行业占比


4月22日,张清华所管理的6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对于相关产品的重仓股变化情况来看,张清华在一季报中表示适度优化了持仓结构,降低了医药行业占比,加仓了稳增长相关的顺周期行业,并对食品饮料持仓进行了个股调整。



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110027)


易方达裕丰回报债券(000171)


易方达丰和债券(002969)


易方达安盈回报混合(001603)


易方达新收益混合(001216)


易方达悦兴一年持有期混合(009812)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将招商银行、柏楚电子、华鲁恒升调入,将古井贡酒、金域医学、卓胜微调出,降低了长春高新、药明康德,对隆基股份、海康威视、扬农化工、福斯特、亿联网络持股数量不变。


在一季报中,张清华表示:权益市场在诸多风险因素的扰动下,整体表现不佳。国内方面,稳增长政策力度相对克制、疫情复发波及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海外方面,美联储持续加快加息步伐、地缘政治风险意外升级,这些因素造成了权益资产的大幅调整。北上资金阶段性流出、绝对收益产品面临止损压力,机构行为的一致性也放大了市场的波动。直至3月中旬金稳委会议后,市场情绪才有所缓和。行业层面,成长股在美联储加息、美债利率飙升的背景下表现疲弱,消费板块因疫情扰动业绩承压,煤炭、房地产则分别受益于价格上涨和稳增长表现相对较好。


报告期内,该基金规模有所下降。经过权益市场一个季度的下跌,市场的风险得到了较大的释放,站在中长期角度考虑,很多优质的公司已经进入一个相对合理甚至低估的位置。虽然受制于各种因素,短期股票的胜率不佳,但是很多优质公司的赔率已经具备吸引力,因此组合在赎回的过程中选择了被动提升股票仓位,适度优化了持仓结构,降低了医药行业占比,加仓了稳增长相关的顺周期行业,并对食品饮料持仓进行了个股调整。转债方面,组合仍维持较高的仓位,但考虑到转债资产整体估值过高,股性转债平价、溢价率双高的现象严重,因此本期略有降仓,同时持仓个券的绝对价格和整体股性均有所下调,股性转债占比显著下降,AAA银行转债的占比提升,转债整体防御性有所提升,后续将积极关注新上市个券,择机补仓。债券方面,组合流动性主要由债券资产提供,持仓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获取票息收益,同时择机参与利率债波段操作,组合杠杆水平保持稳定。


陈皓:降低了军工、新能源等行业的配置比重

增持了医药板块个股


4月22日,陈皓所管理的7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对于相关产品的重仓股变化情况来看,陈皓在一季报中表示。在市场下跌过程中,他们依然聚焦成长股并积极应对,一方面降低了军工、新能源等行业的配置比重,另一方面增持了部分与内需相关且估值合理的医药板块个股,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110001)


易方达科翔混合(110013)


易方达新经济混合(001018)


易方达均衡成长股票(009341)


易方达创新未来混合(LOF)(501203)


易方达港股通成长混合(012346)


易方达改革红利混合(001076)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将新和成、天齐锂业、沃森生物、南都电源调入,将中航机电、紫光国微、道通科技、洋河股份调出,增持了贵州茅台,降低了仁和药业、五粮液、胜宏科技,对华贸物流、纳思达持股数量不变。


在一季报中,陈皓表示:2022年一季度,受海外加息预期、疫情反复以及国际局势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市场有所下跌,尤其是去年表现突出的部分成长股跌幅较大,仅有煤炭、石化等周期性板块表现较好。在市场下跌过程中,他们依然聚焦成长股并积极应对,一方面降低了军工、新能源等行业的配置比重,另一方面增持了部分与内需相关且估值合理的医药板块个股,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但由于对周期和大金融方向的配置不多,总体表现依然未达预期。


谢治宇:继续精选个股、挖掘公司长期成长价值


4月22日,谢治宇所管理的4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对于相关产品的重仓股变化情况来看,谢治宇在一季报中表示该基金报告期内股票仓位较为稳定,将坚守对基民信托责任,继续精选个股、挖掘公司长期成长价值。



兴全合润混合(LOF)(163406)


兴全合宜混合(LOF)(163417)


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008378)


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前端:163402 后端:163403)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兴全合润混合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将三七互娱、梅花生物调入,将万华化学、海康威视调出,增持了海尔智家、三安光电、晶晨股份、普洛药业、芒果超媒、闻泰科技、健友股份,降低了锦江酒店。


在一季报中,谢治宇表示:一季度国内经济有所走弱,叠加了奥密克戎变种对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部分行业仍持续承受政策监管的压力,俄乌战争导致石油、煤炭等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企业成本压力较大;美国CPI持续走高,美联储加息与Taper步伐加快。整体上各指数表现较差,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0%,深证成指下跌18%,创业板指下跌20%。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煤炭、地产、银行等传统周期性行业,新能源、科技、军工、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较弱。


该基金报告期内股票仓位较为稳定,将坚守对基民信托责任,继续精选个股、挖掘公司长期成长价值,努力平衡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空间与短期估值,不断寻找具有良好投资性价比的优秀公司。


傅鹏博:组合重点配置了TMT、化工、新能源设备和建材等板块


4月22日,傅鹏博所管理的1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对于相关产品的重仓股变化情况来看,傅鹏博在一季报中表示他们对上一季度配置中的重点公司做了调整,增加了和疫苗板块相关的沃森生物,加大了对中国移动的配置,后者较为稳定的分红,为持有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从行业分布看,组合重点配置了TMT、化工、新能源设备和建材等板块。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007119)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将沃森生物调入,将吉利汽车调出,增持了三安光电、东方雨虹、立讯精密、万华化学、大族激光,降低了中国移动、先导智能、国瓷材料、卫宁健康。


在一季报中,傅鹏博表示:三月公布的社融数据是超出预期的,央行在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方面做了极大的努力,以此应对疫情对全国经济生活的冲击,以及疲弱的地产销售数据。从需求侧看,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小幅增加;随着PPI同比增速下行,原材料对企业经营的成本压力有所缓解,都显示出些许的积极变化。此外,部分城市陆续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之后房地产销售和居民中长期贷款改善程度成为影响国内经济能否达到增长目标的关键因素。


年初以来,疫情使得国内经济面临着物流运输,生产组织等方面的巨大压力。中短期,企业收入和盈利增长表现不佳或是预期之内,同时在美联储加快缩表和升息的背景下,市场流动性或将逐步趋紧,“分子分母”同时面对双重压力。一季度,国内市场表现非常差,除了资源品如煤炭板块,以及地产板块外,整体跌幅较大。其中估值较高的板块,如创业板指数跌幅几乎接近了2018年全年的跌幅。


一季度,该基金保持较高仓位的运作,净值出现了较大的回撤,对此,他们也在不断反思和总结。他们对上一季度配置中的重点公司做了调整,增加了和疫苗板块相关的沃森生物,加大了对中国移动的配置,后者较为稳定的分红,为持有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从行业分布看,组合重点配置了TMT、化工、新能源设备和建材等板块。展望二季度,他们在动态调整组合的过程中,将对公司估值和增长确定性做更加审慎的评估,以期控制好净值的波动。结合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他们将继续挖掘新的投资机会,剔除经营情况和预想不符合的公司,并在备选标的被市场“误杀”时加大配置。


丘栋荣:保持相对较高的权益配置仓位

提升港股配置比例


4月15日,丘栋荣所管理的4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对于相关产品的重仓股变化情况来看,丘栋荣在一季报中表示保持了相对较高的权益配置仓位,并积极提升港股配置比例。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006551)


中庚小盘价值股票(007130)


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前端:007497 后端:007498)



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011174)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将美团-W、中国宏桥、快手-W、鲁西化工、中国海外发展调入,将兖矿能源、兰花科创、永艺股份、中国太保、信隆健康调出,增持了中国海洋石油、常熟银行、苏农银行、金地集团,对柳药股份持股数量不变。


在一季报中,丘栋荣表示: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的理念和方法,通过三大标准:基本面低风险、低估值、可持续的内生增长,构建投资组合,力争获得可持续的超额收益。本基金后市投资思路上,我们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理念,通过精选基本面风险降低、盈利增长积极、估值便宜的个股,以此构建高性价比的投资组合,力争获得可持续的超额收益。


具体而言,本基金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来自四个方面:

1、港股中资源能源为代表的价值股、部分互联网股和医药科技成长股。

2、大盘价值股中的金融、地产等。

3、能源、资源类公司。

4、中小盘价值股和成长股。


李晓星:保持高仓位,均衡配置消费和科技


4月20日,李晓星所管理的9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对于相关产品的重仓股变化情况来看,李晓星在一季报中表示保持高仓位,消费和科技配置相对均衡,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新能源、有色金属、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等行业,精选高景气行业中高增长的个股。



银华中小盘混合(180031)


银华盛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003940)


银华心诚灵活配置混合(005543)


银华心怡灵活配置混合(005794)


银华大盘两年定开混合(161837)


银华丰享一年持有期混合(009085)


银华心佳两年持有期混合(010730)


银华心享一年持有期混合(011173)


银华心兴三年持有混合(014585)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银华中小盘混合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将天赐材料、紫光国微、立讯精密、汇川技术调入,将盐湖股份、天齐锂业、雅克科技、江丰电子调出,增持了宁德时代、金山办公、科达利、北京君正,降低了天奈科技、分众传媒。


在一季报中,李晓星表示:见字如面,已是春天。各位尊敬的持有人,大家好!又到了季报的时间,感谢大家的一路关注,也感谢大家愿意花时间来听我唠叨一下近期的市场观点。我们总体上对于权益市场非常看好,并认为后面经济的增长会强于市场的悲观预期,这是我们与市场一些悲观观点的显著不同。


我们同时判断,从短期、中期、中长期和长期四个维度来看,有四件事情已经进入到了结束的阶段。

一、短期维度来看,开年以来的估值收缩已经进入到结束阶段;

二、中期维度来看,疫情的影响在1-2年内将结束;

三、从中长期维度来看,俄乌战争使持续多年的全球化进程走向结束,逆全球化走向开始;

四、从更长的维度来看,美元作为公认的储备货币和硬通货,将逐渐走向终结。


医药受地缘政治、国内疫情反复的影响,一季度整体下跌较多。除部分抗疫相关板块,如抗原检测试剂、中药、小分子特效药等有结构性行情,其他传统优势板块,如CRO/CDMO、创新药/器械、医疗服务等均表现不佳。我们重仓的CRO/CDMO因短期一级市场投融资数据下滑、地缘政治风险以及筹码集中的原因,波动较大,但是最终还是体现了不错的相对收益。我们认为创新是我国医药行业发展的未来,在创新药投资风险加大、外包率持续提升的情况下,CRO/CDMO仍然是医药板块成长性最强、最确定的板块,所以也将是我们未来一段时间继续看好的板块。我们另外一个看好的板块是医美/化妆品,因为不同于其他消费品或者消费医疗,在经济下行同时有疫情扰动的情况下,医美/化妆品的需求基本没有受到影响,从高频数据来看,销售依然保持了快速的增长。其他板块,如疫苗、医疗器械、中药当中的优质个股,我们也将适度参与,维持组合的均衡配置。


我们在地产链、社服增加了一些持仓,这些板块的估值目前都被疫情和地产政策压制的较低,存在估值提升的空间,也存在业绩超预期的空间。但需要自下而上寻找个股,由于行业生存环境依然恶劣,过去几年杠杆高的、跟竣工相关性较强、出口占比高的还是要回避,我们配置以有绝对竞争力的消费建材和家电龙头为主。社服我们主要以免税和有较好的扩张能力的餐饮品牌为主,餐饮链这些标的多在港股。


在低估值顺周期方向,我们看好长期受益消费升级红利的品牌广告,线上流量红利见顶,品牌广告相对性价比在持续提升,尽管广告主预算短期受疫情影响有所反复,需求端长期改善的方向并未改变,相关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在强化,当前具备可观的绝对收益空间。互联网板块进入到底部区间,政策驱暖,但是业绩依然处于下修通道,没有业绩兑现的边际趋势投资并不符合我们的投资方法。后面我们会持续关注互联网的标的,但目前并没有形成我们重要持仓的想法。


刘彦春:一季度市场整体出现较大回撤


4月22日,刘彦春所管理的6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260108)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前端:162605 后端:162606)


景顺长城内需贰号混合(260109)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混合(260104)


景顺长城集英两年定开混合(006345)


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007412)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增持了五粮液,降低了贵州茅台、中国中免,对迈瑞医疗、泸州老窖、药明康德、海大集团、古井贡酒、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持股数量不变。


在一季报中,刘彦春表示:一季度市场整体出现较大回撤。经济依然疲弱,金融数据总量和结构都不理想,政策转向到实体复苏仍然需要时间。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对权益资产构成压力。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市场情绪高度敏感。俄乌冲突升级进一步降低市场风险偏好。新冠疫情反复对国内经济再次造成冲击,股票市场情绪降至冰点。


海外供应链正在逐步恢复,叠加疫情干扰,预期我国出口增速将逐步回落,提振内需已是当务之急。3月份国内重点城市地产成交面积及金额仅在去年同期一半左右。为了避免地产行业出现系统性风险,需要调整政策引领地产需求有序复苏。他们注意到部分城市已经在按揭贷款利率、首付比例以及限购政策上做出调整,估计宽松力度也将逐步加码,年内地产需求有望触底回升。


新冠病毒毒株持续变异,传染性越来越强,防控难度加大。相信国内相关部门也在思考如何在保障生命安全和维持经济平稳运行间取得平衡。他们可能仍然需要等待时机,等待病毒毒性减弱,疫苗、特效药、医疗基础设施准备妥当。路径难以预期,但方向应该是明确的。预期新冠疫情对他们生活的影响将逐步降低,市场对新冠疫情结束的信心也将逐步增强。疫情这一困扰市场估值水平的重要因素将逐步减弱。


对于股票市场,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显著回落。尽管短、中、长期的困扰因素仍然很多,但现阶段的估值水平很可能较大程度反映了这些潜在风险。只要企业的能力没有改变,外部环境变化只是阶段性扰动,对公司的合理定价影响不大。比较全球优秀公司的成长性、盈利能力、估值水平,现阶段国内很多优质上市公司已经极具吸引力。随着外部环境回归常态,股票定价也终将回升至合理水平。


朱少醒:偏好投资于具有良好“企业基因”的企业


4月22日,朱少醒所管理的1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对于相关产品的重仓股变化情况来看,朱少醒在一季报中表示个股选择层面,该基金偏好投资于具有良好“企业基因”,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层优秀的企业。



富国天惠成长混合(LOF)(前端:161005 后端:161006)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富国天惠成长混合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将药明康德、东方雨虹调入,将国瓷材料、长春高新调出,增持了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五粮液、立讯精密、迈瑞医疗,降低了宁波银行、伊利股份、韦尔股份。


在一季报中,朱少醒表示: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4.53%,创业板指下跌19.96%,市场整体大幅下行。一季度黑天鹅事件频发。俄乌战争爆发,新冠病毒再次快速传播,以及美国加息预期强化。多重利空同时叠加,导致市场大幅下挫。站在当前的时点去分析短期的市场环境,他们的确挺难推出乐观的结论。资源品价格高涨,中美利差已经收窄而美股面临加息,外资还在持续流出市场。但是如果他们把眼光放到更长的时间维度,再对市场过度悲观已经没有意义。当下已经是权益投资者应该承受波动、有技巧地承担风险的时候。


在当前的宏观背景下,他们将依然注重上市公司的质地,希望投资标的生产经营有更强的鲁棒性。有利的方面是核心资产中,相当部分优质标的前期股价有较大幅度的回撤,估值吸引力显著上升。未来他们依然会致力于在优质股票里寻找价值,去翻更多的“石头”。他们并不具备精确预测市场短期趋势的可靠能力,而把精力集中在耐心收集具有远大前景的优秀公司,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的周期性回归。个股选择层面,该基金偏好投资于具有良好“企业基因”,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层优秀的企业。他们认为此类企业,有更大的概率能在未来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分享企业自身增长带来的资本市场收益是成长型基金获取回报的最佳途径。


杨金金:大环境的波动为企业的成长和选股介入创造更好的机会


4月21日,杨金金所管理的2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对于相关产品的重仓股变化情况来看,杨金金在一季报中表示2022 年一季度市场整体调整较深,其中赛道、消费等机构重仓方向领跌,而地产、资源品 等板块则相对表现强势,在下跌过程中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



交银趋势混合(前端:519702 后端:519703)


交银启诚混合(014038)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交银趋势混合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将郑煤机、移为通信、山东黄金、驰宏锌锗、银泰黄金调入,将聚合顺、台华新材、亿田智能、飞凯材料、神驰机电调出,增持了明泰铝业、润丰股份、易德龙、国机精工,对浙能电力持股数量不变。


在一季报中,杨金金表示:展望2022年二季度,市场方向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一方面,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策端放松的预期空前强烈,板块轮动效应下,资金有强烈的从高位的机构重仓板块向低估值、低关注度的传统大盘价值切换的预期,如地产、基建以及周期等。另一方面,一季度基本面和股价的泥沙俱下,使得大部分公司都到了估值具备价格优势的位置。即使对未来经济最悲观的假设,我们还是能在其中找到5%-10%的机会,有自身结构性行业景气和个体逻辑仍能实现成长,而越是大环境不佳,成长就愈发稀缺,兑现后也能获得较好的收益。正如2013-2014年、2018年经济下行期,仍有诸多个股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对本基金来说,我们会适度参与前者,对冲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及控制回撤。同时也会将主要精力放在寻找能够穿越宏观经济和市场牛熊的个股成长股。一季度的市场整体性回调,为在合适的估值水平下去选股,提供了较好的土壤。中长期来看,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和具备进化能力的企业组织,才是企业成长的核心动力,大环境的波动往往为企业的成长和选股介入创造更好的机会。


何帅:短期景气度下行带来具备价格优势的估值

是长期超额收益的来源


4月21日,何帅所管理的3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对于相关产品的重仓股变化情况来看,何帅在一季报中表示2022年一季度市场回落明显,创业板一度下跌26%,单季度下跌20%。国内疫情及经济下行,国外政治环境、美联储加息及大宗商品通胀,各种风险因素叠加,市场悲观情绪弥漫。一季报基金重仓股明显变化,增加了较多“核心资产”。



交银优势行业混合(519697)


交银阿尔法核心混合(前端:519712 后端:519713)


交银持续成长主题混合(005001)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交银优势行业混合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将爱美客、爱尔眼科、宁德时代、恩捷股份、长春高新、通策医疗调入,将三花智控、山东药玻、三环集团、东材科技、铜峰电子、斯迪克调出,增持了保利发展、药明康德、建龙微纳,降低了招商蛇口。


在一季报中,何帅表示:我们性格偏好于“逆向”,我们更多地追求从下跌的公司中去寻找低估的机会,而不是从上涨的板块中去寻找趋势的机会。其次,我们对公司的定价模式偏向于长期,而非景气度。由于经济、行业周期或者疫情的影响,有很多公司的基本面短期会受到影响,市场在估值层面对此进行了反应,当面对估值和景气度双下行,我们该怎么判断?核心是投资眼光的长远,生意的模式、行业的空间,以及这家公司的竞争壁垒。往往短期景气度下行时带来具备价格优势的估值,可能会是长期超额收益的来源。


同时我们也要理性的预期,这些过往几年获得巨大涨幅的核心资产,股价很难在短时间内重复这样的辉煌,也许短时间大幅的估值波动本来就是不合理的。我们期待从更长期的角度,他们会带来一个还不错的收益率。


就我们过去的投资经验,这种逆向投资是充满危险的,市场在大部分时候都是对的。我们如履薄冰,不断反复思考这些公司的长期价值和短期估值之间的性价比和安全边际。同时在此过程中,股价和净值表现也经常会使人“难受”。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希望持有人和我们有同样的目标,以追求长期的稳定,而非短期的爆发,有耐心面对短期的困难,并且相信经济的发展总会越来越好。再次衷心感谢持有人的耐心和信任,希望能为持有人创造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


归凯:略微增加了消费 降低了医药持仓


4月21日,归凯所管理的8只基金产品发布了一季报。对于相关产品的重仓股变化情况来看,归凯在一季报中表示一季度该基金持仓结构变化不大,略微增加了消费、降低了医药持仓,目前本基金大类板块占比依次为科技、制造、医药、消费。



嘉实泰和混合(000595)


嘉实增长混合(070002)


嘉实新兴产业股票(000751)


嘉实瑞和两年持有期混合(009137)


嘉实领先成长混合(070022)


嘉实成长增强混合(001759)


嘉实远见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009795)


嘉实核心成长混合(010186)


具体到个股而言,以其代表作嘉实泰和混合为例,相较于2021Q4,2022Q1将安井食品、韵达股份调入,将深信服、通策医疗调出,增持了国瓷材料、华测检测、中科创达、广联达、科沃斯,降低了圣邦股份、迈瑞医疗、汇川技术。


在一季报中,归凯表示:从板块角度看受益于能源价格上升的煤炭、受益于稳增长预期下的房地产以及金融成为年初以来表现最好的板块;而受损于消费低迷的包括电子、汽车、食品饮料以及市场风险偏好影响较大的军工在年初以来表现最差。


该基金配置重点聚焦在符合长期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方向上的优势成长企业,因此对于偏短期的主题或者长期不确定的方向他们一直保持谨慎态度。虽然短期基金表现有压力,但仍然相信时间能证明优秀企业的价值。一季度该基金基金持仓结构变化不大,略微增加了消费、降低了医药持仓,目前该基金大类板块占比依次为科技、制造、医药、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