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信公司是什么公司(银信公司是干嘛的)

外资机构对中国市场跃跃欲试,继Paypal收购国付宝获得支付牌照后,又一家外资机构入华。

撰文 | 张浩东

编辑 | 日尧九日

出品 | 支付百科

今日,「支付百科」获得消息,德国支付公司Wirecard将以不超过7,240万欧元(8,07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商银信支付的控股股份,以此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门。

Paypal后,外资机构入华速度正在加快,除正在积极申请支付牌照的Payoneer外,其它外资支付机构也欲以持牌者的合规身份在中国开展业务。

Wirecard入局中国市场

PayPal的顺利入华,被视为监管层想要进一步扩大金融业高水平双向开放的信号,也给其它外资机构入华树立了信心。


「支付百科」查询企查查信息显示,商银信支付目前尚未正式发生股权变更,北京苹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仍为其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8.242%,其余三位股东分别为杨春山、王辉、董军民。

7,240万欧元的收购价格,换算成人民币,大概在5.6亿左右,按照目前的支付牌照市场行情,这个价格相对合理。

Wirecard表示,此次收购将使其能够为中国商户提供收单服务和跨境收单,国际商户也将获得接触中国客户的渠道。

据「支付百科」了解,Wirecard总部位于慕尼黑阿舍姆。该公司主要提供互联网支付服务,竞争对手包括贝宝和西联汇款。

2018年,在飞速增长的业绩带动下,Wirecard股价不断创新高,市值超过了德意志银行。今年上半年,该集团的收入增加了三分之一以上,达到了12亿多欧元。

2019年4月,日本软银集团通过收购价值约9亿欧元(10.1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获得Wirecard公司5.6%的股份。

今年9月份,Wirecard表示已和中国银联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双方将扩大策略合作,Wirecard试图通过与银联结盟扩大在中国的市场,同时协助银联拓展国际市场。

商银信曾卷入纠纷案

公开资料显示,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9月成立于北京,注册资本1亿元,目前拥有预付卡牌照(北京市、广东省、青海省)、互联网支付、跨境支付资质。

2016年8月,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预付卡业务管理、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罚款人民币12万元。

此前,商银信支付曾牵扯到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判决书显示,2016年5月18日,宗玉杰与商银信公司、北京苹果公司、隆和商贸公司、林耀共同签订《借款协议》,宗玉杰向商银信公司、北京苹果公司、隆和商贸公司、林耀出借1亿元。

而隆和商贸将69%的北京苹果公司股权质押给宗玉杰,北京苹果公司将其持有的商银信公司98.24%的股权出质给宗玉杰,以此作为借款担保。

后宗玉杰与其它几方就并购事宜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按照合约规定,若不能顺利进行,商银信等应按年利率12%支付利息。

由于商银信、北京苹果公司等方面的原因,无法继续完成并购。法院最终判定,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苹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隆和商贸有限公司、林耀等赔偿本金1亿元,并支付相应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