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多少度正常(奥迪a4高度多少)

在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当中,奥迪的性价比是最高的。为何这么说?相较于奔驰和宝马,奥迪的优惠幅度在一线豪华品牌中是最高的,消费者可以用更低的价格选到更高的配置。就拿奥迪A4L来说,今年1月份单月销量高达16839辆,目前新车指导价为30.68-39.68万元;根据车友的报价来看,目前河南洛阳最高优惠超过6万元(不同地区优惠幅度存在差异),相比奔驰和宝马亲民许多。本期就以2022款40TFSI豪华动感型为例,看看它奥迪A4L的性价比究竟高不高!

从外观造型来看,奥迪A4L依旧是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外表经过熏黑涂装,在原本雾灯的区域加入蜂窝网状的装饰,所营造出的运动氛围对比主打运动的3系是有过之而不及。奥迪对于大灯的设计有着独到之处,可以通过细节设计辨识出车型的身份;顶配版本有矩阵效果和大灯清洗的功能,其余版本则都需要选配。侧面腰线采用前后分段,轮毂采用双五辐结构,轮胎规格达到245/40 R18。车尾的设计与A6L相似,但区别在于奥迪A4L的双边排气是真实的,A6L则是使用排气装饰。

内饰的整体设计表现出较强的现代科技感,据说全新改款之后的奥迪A4L会采用三块屏幕,相比现款会有质的提升。但在我看来,相比C级、3系内饰丰富的配色,图中奥迪A4L内饰的色调相对冰冷,尽管看着很大气耐看。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不仅是全系标配,屏幕的分辨率和功能性都是非常出色的表现,而且时速标定是300,转速标底是8000,方向盘采用运动平底式,从这点便能给足驾驶氛围。

10.1英寸的中控屏采用矗立式,不得不说,屏幕本身的做工对比普通合资品牌是有差距的,黑色的边框很窄,功能操作流畅,内置车联网功能,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对比老款是通过旋钮操作,这块屏幕可以触控,操作便利性也有所提升。中控台设计有丰富的储物槽,但并没有合适到可以放下手机,这点稍显不足。功能配置是比较丰富的,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全景天窗、感应式后尾门、全车无钥匙进入等功能都有给到;但像是驾驶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座椅通风等配置是需要后续选装,这点要根据个人需要选择。

后排的乘坐空间非常大,车身长宽高为4858/1847/1439mm(豪华动感型),轴距2908mm。身高180cm坐在后排可以轻松做到跷二郎腿,头部空间也有余量,再加上全景天窗面积较大,给到敞亮的视野感。座椅填充物扎实柔软,但后排中间位置会有些偏硬,再加上中间地板凸起较高,中间位置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若是对于座椅材质有较高的需求,奥迪A4L提供选装真皮或Alcantara麂皮,支持选装B&O音响。后排配备独立空调,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这点相比竞品空间更灵活。

在性能层面,相较于入门最低配35TFSI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只有150匹马力,40TFSI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则拥有140kW,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2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标称零百加速只需要8.2秒,动力响应十分积极。整台车的驾驶质感相比老款也有提升,底盘扎实紧致,前后多连杆悬架有韧劲,对于车身的支撑更加到位。操控性相比3系有一定的差距,但转向指向性依旧很精准,车尾有着不错的跟随性。所以现款的奥迪A4L给我的感觉便是在沉稳的基础上赋予驾驶乐趣,既能兼顾豪华车该有的舒适,也能兼顾运动型轿车的驾驶体验。NEDC综合油耗为6.1L/100km,城市油耗在8L左右,实际油耗始终与驾驶习惯有关系。

奥迪A4L的性价比究竟高不高?奔驰和宝马的优惠力度是肯定不如奥迪的,基于30万元价位选择C级是1.5T,选择3系是标轴,虽各有各的优势,但奥迪A4L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优惠力度,足够均衡的产品力是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关于奥迪A4L,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