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发展什么产业(前海发展什么产业好)

来源:【读特】

近日,中国电信前海公司进行了2022年10G PON 网络升级项目的最后一批XGPON(无源光网络)割接。至此,前海合作区桂湾、前湾、妈湾片区完成XGPON升级改造,光网“双千兆”覆盖能力达到100%,为前海进入“双千兆”宽带时代迈出标志性步伐。

“双千兆”网络是新时期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和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响应深圳市打造全国“千兆城市”标杆的号召,满足前海超前建设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要求,打造数字智慧城市,中国电信前海公司成立“双千兆”网络全覆盖专项攻坚小组,由前海公司党总支委员会专项督办“双千兆”网络全覆盖事宜,并与专家组密切协同,完善XGPON的升级割接“时间表”和详细方案。

项目建设100天以来,前海电信人克服现实中的重重困难,不舍昼夜,平稳圆满地完成了XGPON网络升级改造攻坚任务。

凌晨1点,万科企业公馆智慧前海机房XGPON割接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悉,中国电信前海公司正结合FTTR全光组网业务,持续推动应用融合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按照建设前海“双千兆示范区”目标,赋能前海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前海企业提升数字化应用水平,以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消费发展,为前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前海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一年一个样”贡献智慧和力量。

(原标题《前海三湾片区实现“双千兆”宽带全覆盖》)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徐美)

本文来自【读特】,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