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什么时间实施(msci 什么时候开始)

新京报讯(记者王全浩)4月13日,明晟公司(MSCI)宣布,把MSCI全中国指数(MSCI All China Indexes)转换为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 Indexes)的时间推迟至11月26日,原定于6月1日转换。

MSCI在声明中表示,“在征求市场参与方的意见反馈之后,为了提供额外的实施时间”,MSCI决定推迟(3月9日宣布的)前述两个指数之间的转换。

根据公告,作为过渡的一部分,13个MSCI中国相关指数将于2019年11月27日起停牌,包括MSCI全中国指数、MSCI全中国IMI指数、MSCI中国大盘股指数、MSCI中国中型股指数、MSCI全中国SMIDCap指数、MSCI全中国小型股指数、MSCI全中国消费者需求指数在内。

MSCI方面表示,此次推迟转换,不影响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

3月1日早间,MSCI(明晟公司)表示,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MSCI宣布将通过三步将A股在MSCI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20%,机构估算,此举有望为A股带来4000亿增量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MSCI,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明晟公司),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目前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MSCI客户囊括了98%的全球顶级基金。统计表明,全球有超6000家指数基金跟踪MSCI指数,约有1.7万亿美元的资产持有MSCI新兴市场指数。

MSCI于2019年2月28日决议将分三个阶段将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20%。5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去年为5月15日)将完成第一步:将纳入因子提升至10%。

华泰证券认为,此举有望为银行股带来294亿元增量资金。当前银行板块基本面处于量升价稳状态,宽信用传导下规模有望持续放量,受益于贷款定价下降缓慢及同业利率快速下行,息差有望在上半年保持平稳。外资入场提速,基本面稳健、低估值、低波动、高股息率的银行股有估值修复机会。个股推荐成都银行、常熟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

新京报记者 王全浩 编辑 徐超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