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舞格斗(乱舞格斗2000)

有形的东西终会破碎,我恰好在今天而已。

—— 三日月宗近《刀剑乱舞》

图 by ひま

小白的萌新教程

文 |红菱

小白部分仅针对初次玩游戏的玩家,有接触过的请跳过此部分直接浏览“玄学老司机的心得”部分哦~祝各位捞到心仪的刀男~

【游戏概述】

《刀剑乱舞》是由日本游戏开发、运营商 DMM 与游戏制作公司 Nitro+ 合作开发的女性向网页游戏,于2015年1月14日发行。

游戏由 DMM Games 制作,Nitro+ 负责角色和脚本,以女性玩家为受众导向的一款「刀剑育成」的模拟游戏。游戏将日本历史上的名刀/枪,作为男性角色拟人化的设计蓝本,游戏中称为「刀剑男士」,作为“审神者”的玩家,需要收集刀剑进行编队和互动养成,率领刀剑男士组成的战队,回溯时空,前往各个时代的历史战场,与作为“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敌人作战。

《刀剑乱舞》先行在 iOS 率先公测也有近一周的时间,本周安卓同步开启。尽管页游已经在日本运营已有几年之久,手游移植版也于去年在日区首度登陆。此次游族网络获得该游戏的国内独家代理发行权,本地化也有助于国内玩家更好、更流畅地体验游戏。目前国内的手游版本和进程,比日区略有滞后。

目前只有44把刀,五张地图,后续活动进程看游族的更新频率啦~

【初始游戏】

为了游戏账号安全,进入游戏建议绑定手机号,或用其他第三方登录模式登录。游客模式的登录账号随机,也不容易记忆。

・红框:切换账号用(给那些有小号特供大号邀请码的太太们)

・绿框

:服务器选择,目前 iOS 仅有 “相模国” 和 “备前国”

・高亮标注:

第一次选择服务器请慎重,因为游戏初始会送四花的“鹤丸国永”和三花的“小狐丸”,需要在左下角展开,上面的小礼品箱的邮件里,一键提取。

・关注刀剑乱舞官方微信

在“本丸福利”中可领取官方的资源礼包。

仅在现有账号的第一次登陆游戏时所在区服会默认奖励,不同的区分数据

不互通!

意味着你后面转区就没有这个奖励了~领取时间以公告截止为准。

(血泪教训:因为我当日先进了“相模国”,但由于服务器爆满导致游戏非常卡,所以换了“备前国”区,然后事前登陆的奖励留在了相模国的1级账号里,直到备前的主厨号20级之后才后知后觉发现,别人的姥爷和狐狸都是送的T_T 至今没有姥爷和狐狸,好气哦! )

【游戏系统】

上部紫框:资源一览,用于锻刀、修复、刀装制作的基本资源材料显示。

右上黄框:主页的氪金入口(小小的,不是很明显)。

左下白框:邮箱、活动入口、活动礼品

右边绿框:游戏系统入口从上至下依次:

・切换:分屏的快捷键;

・出阵:战斗模式,包括 PVE 推图、PVP 演练和时控的远征模式;

・编队:安排刀剑男士上阵的队长、队员,管理每个角色的装备,如防御(刀装)、攻速(马)等;

・锻刀:用资源捞男士的途径(赌刀系统提示:玄不救非,氪不改命。部分活动开启会提高掉率);

・刀装:给刀男加的刀鞘“防护”(即是防御装备,可有效减少刀身破损的频率,是后期资源消耗的一点);

・修复:用资源修复受伤的刀男。战斗过程中,刀男有可能不敌对方,产生“轻伤”、“中伤(这个状态下有破衣状态的立绘,用于立绘收集)”、“重伤”三个状态,受伤越重,修复要求的资源越多;也与刀男的等级和稀有度密切相关,等级越高稀有度越高,所需的修复资源越多(中后期资源大量消耗的点);

・合成:将不用/重复的刀,喂给编队的主力刀男,提升基础打击、防御、机动、冲力属性(有上限,MAX即为上限);

・内番:时控类属性加成,有“饲马(防御或机动+1)、耕作(生存或侦察+1)、切磋(打击或冲力+1)”三个模式,每个模式下可选择两名刀男基友组完成,24小时一个周期,随机提升模式,有上限(即MAX的属性会无效),有几率。内番不影响日常游戏;

・任务:每日日常任务、主线任务一览表,完成之后领取奖励也由此进入;

・战绩:查看游戏收集刀剑、胜负和战斗总结数值的入口,修改签名的入口(也是判定欧非、炫耀的总资料数据交流页);

・刀帐:刀剑舔屏(立绘)展示页面;

・历史情节成就收集查看入口(刀男们的“羁绊历史”);

・万物:内购边栏入口;

・包裹:持有物品一览;

・景趣:背景图(外观)设定、购买入口;

・设置:各种设置入口,兑换码、邀请码、注销入口;

・公告:签到、月卡、活动、自己的邀请码查看入口

・本丸:首页固定入口,快速切换至“本丸”界面

【游戏流程】

游戏的基本流程:收集刀男——编队上阵——出阵打怪升级——培养属性——完成日常/活动任务——更多成就、外观达成。

具体游戏名词解释、功能属性,请参看本区版主小狐丸的萌新必看帖:

萌新必看 常见问题篇(更新中):https://www.taptap.com/topic/240441

由于小狐丸太太的帖比较全面,也是持续更新的,已提到的内容不再作赘述,大家有问题可以在版主的帖子下留言交流询问哦~

这里补充几个游戏玩家之间交流时的行话:

三花、四花:

刀的属性展示。在编队栏角色属性下,飘着的樱花花瓣的数量来分,可以理解为三花是主流刀,四花是追求刀,五花是随缘刀。判定欧气的起点就是四花刀开始:太刀是鹤丸、莺丸、江雪、一期一振,大太刀是萤丸。五花就是橙黄橙黄闪着光气的三日月宗近。以及有在“检非”状态下几率性较低的虎彻俩兄弟,都是检验欧气的标准哦~

太爷爷、爷爷、姥爷:

分别指游戏中“莺丸”、“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三个刀男角色。

三日月因为角色在台词里,自称是爷爷辈的。鹤丸比三日月小一点,也是爷爷辈的,因为爷爷被占了,所以玩家爱称为姥爷。莺丸比三日月和鹤丸都大,因此被叫做太爷爷。

171z、草莓:

一期一振。因为“一期”的日语读法与“草莓”的读法相同,有此爱称。

萤总:

是萤丸小天使哦,不是莺丸喝茶太爷爷哦!

更多行话和黑话请见,刀剑男士昵称/爱称/黑话+【梗解释(http://toulove.lofter.com/post/1cff450c_5b938b9)非常有爱的科普帖~还有立绘收集哦!

【个人心得】

・新手建议:首先,我是一个半小白,早年在页游流行的时代,被盆友太太拉去玩过一周的网页版,后来日区iOS去年上架,也玩了几天,无奈氪金繁琐网络也经常不太稳,很快就流失。这款游戏在日区,除了语言上会有障碍外,对于初次接触这游戏,还是会觉得不太好上手,玩起来有点蒙。所以建议新手想常驻的,先看看攻略,大致了解游戏的,会更加有的放矢。

・肝、氪:游族代理的这款,与去年日区上架的手游是一样的,目前一周的体验,游戏还是比较良心的,在氪金方面并不坑,只要你厨力超然肝特好,加上那么一点点的运气,在0氪的情况下,也会在5-4图中捞出随缘的三日月。总体来说就是,是一个肝比氪重一些的游戏。任何资源或者小判都是可以慢慢攒的,一步登天集齐所有,也需要慢慢练级才行。

如果时间多,肝地图捞刀,比氪金锻造的性价比更高。

・资源:建议攒资源为之后的活动,锻刀赌运气适可而止,毕竟

后期的修复和刀装都是很花费资源的,要远征!

虽然这个很烦,但是对于0氪来说,积少成多一定是真理。

・偏单机的网游:

总体来说,刀男是一个以PVE为主的游戏,内置的PVP基本是辅助玩法,对于我这种喜欢偏单机,不喜欢装的非酋来说,是一款很“自爽”的游戏。毕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女性向:

游戏是主打女性向啦,但是男孩子一样能玩啊!

历史刀剑拟人化,也是蛮有趣的。

・2D和风:

土生土长的和风,2D立绘收集为主,没有3D画面,对于特效有执着感官的玩家,可能不是太适合这款游戏哦。

・公式:

出三花以上的,均是用 550、650、650、550 这个通用公式出的。

・欧非:

属于半欧不非的状态,氪金差不多200软了 =。=

・玄学:

锻造的时候小人儿对着火,并且磨刀石闪光的时候,出好货几率高;2~3次2小时以下的情况,可以考虑贴绘马,四花几率大(试过4次,3次中);人少时候锻刀,起床第一眼,睡前最后一眼(当然这都是无稽之谈,数值策划别打我!)

附一个日区的玄学锻造公式表(图片来自于网络)。

好啦,目前我的个人战绩就是这样,没有肝太猛,也有忍不住赌刀的时候,总体来说是一款很符合我口味的游戏,还会继续肝一段时间的。新手教程到此结束,下面请看玄学老司机,开始他的表演。

游戏链接---https://www.taptap.com/app/24439?utm_source=jrtt关注TapTap发现好游戏,给你带来全球最棒最好玩的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