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第二年应该多少钱做保(汽车保险第二年大概多少钱)

大家好!这里是@阿潘淘保​很高兴和大家见面了,感谢大家阅读我的文章。

为了保障居民的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水平,提高居民的健康状态。国家建立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目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主要是针对广大农村居民建立的,新农合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只不过现在的新农合已经改头换面升级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不同,没有最低缴费年限,需要每年缴费一次。缴一年,保一年。第二年想要继续享受医疗保险报销待遇,就需要重新缴费。如果不缴费则不能享受当年的医保报销待遇。


现在已经是6月份了,每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时间一般集中在下半年开始缴费。缴费时间通常是从9月份开始,直到12月31日截止。只有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缴费,才能享受到次年的医保报销。

最近,有网友问到:2023年新农合即将开始缴费,据说费用会继续上涨?

我们知道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费用是320元,如果在去年单位基础上再次上涨30元,2023年新农合的个人缴费将是350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每年都在涨价,的确如此。比如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上涨了30元达到了250元。2020年也上涨了30元达到了280元。2021年上涨了40元达到了320元。按照这样的规律继续上涨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要知道刚实施新农合的时候,个人缴费才10元。从10元涨到320元,个人缴费金额扩大了几十倍。费用上涨后,如果是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确实增加了不少的经济压力。家庭成员多的话,一年的医保费用都要上千元。所以,有的人会说费用继续上涨,真的有点交不起了!

而实际上,我们缴纳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纳的部分,只占全部金额的三分之一。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贴的。每年财政都会给予补贴。并且,财政补贴是大头,我们个人缴纳的是小头。比如,2021年城乡居民个人医保费用是320元。财政补贴的费用是580元。如果个人缴费的费用上涨了,财政补贴也会随之上涨。

对于城乡居民来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非常惠民的医疗保险。只需要每年缴费三百多元,就可以保一年,在这一年当中如果生病住院了,那么至少可以报销50%以上的医保费用。不至于让普通的家庭因为一场病而因病致贫。不要为了省那么两三百块钱,而放弃缴费,一旦错过了,自己就必须承担所有的医疗费用。甚至有可能会因为一场病将几十年的积蓄都花费殆尽。


虽说,当下来看医疗保险的费用是逐年增加的。费用上涨了,但我们可以报销的费用在增加,报销比例由50%提升到75%左右。报销范围也扩大了并且增加了一些常见病和慢性病的报销。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都缴费,就当给自己买个放心,买个平安。

不过,关于2023年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目前国家还并未发布任何消息。是否上涨,还是要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但有几类人群是可以不用缴费,也可以享受农村医保报销待遇的。只不过是国家帮助缴费参加农村医疗保险。如、低保户、特困户、重大疾病的人,生活一直比较困难,很多人丧失劳动力,无法通过自身劳动提高生活质量,因此国家为他们逐月发放低保金,让其生活能够稳定起来。同时,官方也会为这些人参加农村医疗保险,防止其因大病加剧贫困。他们的医保费用实际上是国家代缴个人负担的部分。因此他们不用担心没有医保。

感谢阅读评论 欢迎关注@阿潘淘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