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收投是什么意思

台海网1月19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 记者从同安区了解到,继去年建成22个学校项目,今年,同安计划在教育领域,投入资金7.5亿元,推进44个教育项目的新建、扩建、续建。

位于同安区祥平街道的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从1栋教学楼、1个年级,到现在已经有80个教学班、3896名学生。不过,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口的增多,这所学校每年新增300多名学生、约5个教学班,学校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迫在眉睫。

就在学校南侧的一块空地上,记者看到,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扩建工程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底板钢筋绑扎、机械抗浮锚杆、基础筏板作业……各工种为两层地下室的施工紧张忙碌着,在经过地下室、主体施工以及砌体、装修等阶段后,今年9月份,这一全新教学设施将交付使用,占地面积约2371平方米,涵盖教学综合楼、室外工程等。

海峡宏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 郭志行:因为我们刚开始施工的时候碰到地下水进行了处理,目前整体的工期延误了大概40天左右,那我们会在后续的施工过程当中把它迎头赶上,把所耽误的工期给抢回来。

位于同安区滨海西大道西侧,新建的后田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班,其中小学24班、初中36班,建成后可提供学位2880个。目前,教学楼、实验楼群主体结构已封顶并完成验收,工人正在开展室内外装修。

龙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叶为民:到现在已经进场了13个月。一进场的起点要求是比较高的,就是确保(质量)“市优”争创“省优”,这个项目我们是在5月底6月初要交付学校投入使用,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再加把劲。

记者了解到,今年,同安区还有42个教育项目在加快建设,预计总投入资金7.5亿元,确保新增义务教育学位6420个、学前教育学位1980个。此外,同安区还将继续加强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建设,实施农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