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W的车台电流需要多少安倍()

新入门的爱好者往往从手台开始,在认识到手台的局限性之后,会考虑两个方向,一种方案是手台外加功放,第二种是另外购买车台。

大多数手台只有 5W 或者更低的功率,在中继覆盖良好的情况下够用。在车载使用的时候,通过外接天线,效果会有比较大的改善,勉强够用。然而,很多时候,距离中继非常远,低功率的手台无法打开中继。手台不使用中继的情况下,通信范围非常有限。在天馈系统已经升级到无法升级的情况下,使用功放增加功率是一个好主意。可以大幅度增加直频通联的距离。

如果装在车辆中使用,功放要固定牢固,功放的电源线应该直接接在电池上。而不是像某些功放卖家宣传的那样功放方便移动,使用点烟器供电。如果用作基地台,确保电源适配器有合适的电压和足够的电流。

一台普通的 430MHz 功率放大器目前五六百元左右价格,新品比较少,多数是二手设备,diy 设备,性能很难得到保障。多数爱好者又没有条件进行测试,也没用修复古老设备的能力。而且,功放验机办执照存在一定的困难,直接使用又违反相关规定。


五六百的价格足够买一台二手 430MHz 车台了,这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问题。我个人偏向于车载电台加手台的组合,而不是手台加功放,这也是大多数爱好者的选择。

具体情况,根据自己的需求,从价格,和方便性等因素去考虑,确定自己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