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一手代表什么(原油期货一手代表什么意思)

原油:世界上重要的大宗商品,关系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可谓是现代经济社会的“血液”。从衣服中的涤纶、腈纶等纺织纤维,到化妆品中的香精、染料,农业中使用氮肥等化工原料,再到车辆、船舶、飞机使用的各类燃料,七成被用作燃料、三成被用作化工业原料。

一、原油期货合约要素

原油期货交易代码为SC,一手原油为1000桶,最小变动价位为0.1元/吨,于2018年6月23日在上海国际能源中心上市交易;

其交易时间为集合竞价时间:20:55——20:59,撮合成交时间:20:59——21:00,夜盘交易时间:21:00——2:30(次日),白盘交易时间:9:00——10:15,10:30——11:30,13:30——15:00,(遇节假日等特殊情况除外)

图片来源:上海国际能源中心

二、原油期货一手多少钱

期货保证金=成交价×保证金比例×交易单位×手数,举个例子:

某日,原油期货2205合约的最新价格619.1元/桶,老王打算买入开仓1手原油期货,假设保证金比例为22%,那老王需要619.1×22%×1000×1=136202元就能买到1手原油期货。

​三、原油期货交易规则

​原油期货每次最小下单量为1手,限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量为500手,原油期货无市价指令

图片来源:上海国际能源中心

四、原油期货开户条件

根据交易所适当性要求,如果您满足以下任意一条豁免条件,可直接申请开通原油期货交易权限,无需满足可用资金、知识测试和交易经历的要求

(1)已在我司或其他期货公司具有金融期货交易权限的自然人客户;

(2)已在我司或其他期货公司具有近一年内累计不少于50个交易日境内交易场所的期货合约、期权合约或者集中清算的其他衍生品交易成交记录或者认可的境外成交记录的客户;

(3)具有股票期权交易权限的客户(ETF交易权限);

​(4)已在其他期货公司开通原油交易权限

(4)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专业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