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大众捷达14t多少钱(2019款大众捷达14舒适型多少钱)

提到大众捷达大家都不陌生了。从1991年12月5日,在一汽-大众轿车工厂,首辆国产捷达A2车型组装下线,到2019年6月,一汽-大众捷达正式停产。一汽-大众捷达累计生产4418287辆,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留下了重要的足迹,也成为无数中国家庭信赖的“皮实耐用”的家用代步车。

虽然曾经的大众捷达已经从一个车型升级为一个品牌,但是大众捷达依然活跃在二手车市场。今天这位岛弹就特地让我们帮他检测一台比较稀有的大众捷达——1.4T运动版的车型。

岛弹来自河南南阳,是我们的一位老客户了,所以一有二手车的问题自然就首先想到了胡大大。

事情是这样的,岛弹准备淘台五万左右的代步车,自己通过网络平台在郑州的一个二手车市场发现一台1.4T运动版的大众捷达。



据卖家介绍,这款车是2015年2月上牌,跑了7万多公里,车况也没有大问题,就是右后角有磕碰,外观有些补漆之类的小问题,价格要4.8万,价格确实也不贵哦。

岛弹觉得这款车还挺符合他的要求,所以就联系了胡大大让我们帮他检测一下车况,看看值不值得买。

和卖家联系好时间地点,胡大大如约而至。下面我们就跟着胡大大的脚步看看这台捷达车况到底如何?



根据我们的检测流程,首先我们来看发动机舱部位。

检测发动机舱之所以是重中之重,不仅是因为通过此项检测可以判断发动机变速箱是否拆修过,而且还能通过检测发动机舱判断车辆前方有没有重大碰撞事故导致的结构件受损,影响车身强度等。

打开发动机盖,我们可以看到,发动机舱进行过专业的清洗,看上去比较干净整洁,下面也没有发现渗漏的痕迹。





接下来仔细检查了机盖螺丝以及发动机基座螺丝等细节部位,没有发现拆修的痕迹,纵梁也没有修复变形的痕迹。不过水箱框架、叶子板和后备箱盖都有拧动修复现象。



综合以上现象判断,车前部没有大的撞击事故,发动机变速箱也没有拆修过。

接下来我们检测外观部位。

首先通过经验并辅助用漆面测厚仪检测一圈漆面情况,除了肉眼可见的局部划痕剐蹭,还发现外观覆盖件除了车顶和引擎盖全部有钣金现象,左前叶子板更换,右前叶子板更换再修复。另外,四条轮胎都进行了更换。



虽然钣金补漆多些,但是四个门的螺丝都没有动过,这也说明车身侧面没有发生过大的撞击事故。

不过在检测后备箱部位时,情况却不太理想了。



检测发现车右后角碰撞厉害,卖家在后备箱贴了胶,底盘后面喷的黑漆进行覆盖掩饰。



接下来再来看看内饰部分。

内饰部分检测的最主要目的是判断是否是泡水车,其次就是看磨损情况,另外还有各个功能键是否能正常使用。

根据主副座椅的磨损情况,大致判断公里数应该不是实表,但是因为维修保养记录只有一次,不全,所以真实公里数也无从考证,只能从过经验去大致判断。



另外,通过检查安全带、底板、座椅滑轨、以及各线束等细节部位,可以判断该车没有泡水现象。

最后,胡大大又在周边进行了简单的试驾。



这台1.4T运动版的捷达动力系统还是很不错的,这款车配备的是1.4TEA211发动机和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96KW,最大马力131Ps。日常家用可以说是绰绰有余了。在耗油方面这款捷达表现也很出色,NEDC综合油耗百公里仅需5.8L。

只不过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换挡速度、精确度、反应都很不错,就是不太稳定,这个算是一个隐患也是大众的一个常见的毛病,不过目前开着是没什么问题。



总体来说这台捷达发动机变速箱没有什么问题,可以排除火烧、泡水情况,就是车右后角碰撞有点严重,就看岛弹能不能接受这个情况了。

岛弹了解情况后,考虑了一下午,最终决定还是放弃了。

你觉得这台1.4T运动版的捷达值得买吗?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