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33坐多少钱(33座大巴车一天多少钱)

沿途接上需要就医、购药的群众。

“上车前请检查一下口罩有没有戴好。一人一排落座,全程自觉遵守不交谈要求,我们的大巴车马上就要出发了。”昨日下午2点30分,跟车的上虞区东关街道工作人员韩键尧仔细核对人员后,一辆33座的大巴车再次出发,沿途在各指定地点载上赴上虞人民医院、上虞中医医院就医、购药的人员。

上虞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后,群众外出就医成为一道民生难题。如有的血透病人一周要做数次血透,有一些特殊病人每天需去医院打针,还有在家中被宠物狗咬了、孩子脚扭伤了等诸多突发情况。一边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一边也需切实保障急症病人的就医需求,怎么办?

经过紧急协调,东关街道专门安排了一辆就医大巴,14日起开行,每天最早一班是早上7点。

“前一天晚上10点,除封控的村(居)外,14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上报需外出就医名单,第2天我们安排沿途接送。”韩键尧告诉记者,尽管做了周密安排,但还会发生一些特殊情况,每天跟车来回需七八趟。“比如,车刚开出卡口,就收到紧急求助,就只能及时折返接上相关人员。”他说,群众有呼声,就应该尽可能帮助解决。

这辆每天需穿过各个卡口的车辆,很快被街道群众称为“爱心大巴”。同时,针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需要长期服药的病人,街道专门明确了2名工作人员负责收集相关信息,志愿者负责药品代购、分配。“我几乎每天都要随大巴车去医院采购,村民们急需的药是不能耽搁的。”高泾村医药采购志愿者胡红雅说。

84岁的东关集镇居民章关涛,手术后需要每月定期去医院打针。街道开通“爱心大巴”后,可以按时去医院就诊了,这让原本一筹莫展的他激动不已,“非常感谢街道能为我们这些急重病人着想。”

“爱心大巴”开通6天来,每天乘坐专车的居民有10到30人不等。这些居民在社区或村委办理外出就医凭证后,在指定地点由“爱心大巴”负责来回接送。

“大家出发及回程的时间各不相同,有时还会碰到一些突发情况,需要不断调度协调。开通第一天,从早晨一直忙到半夜12点。”韩键尧说。

(来源:绍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投稿、区域合作请私信或发3469887933#qq.com24小时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