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的新动力是什么(改革创新的新动力是什么意思)

来源:东方网

日前,随着国家各类重要会议的展开,全民阅读已经第八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也明确提出“2035年建设文化强国目标”。

践行全民阅读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企业作为人才聚集的关键一环,肩负着号召员工参与的使命以及推动企业组织切实践行推广员工阅读的重要作用。当前全国大小企业正在掀起区别于传统阅读方式的新一轮的创新化和数字化的企业读书会新浪潮,重塑员工学习与组织规则。与此同时,企业阅读服务组织也迎来了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创新与变革成为企业阅读推广的发展新动力。信息数字化,学习可视化,功能定制化等新要素成为企业阅读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樊登读书旗下的企业读书会项目——企读,依托樊登读书多年来发展的所累积的丰富的知识内容体系及优质产品开发经验,在企业阅读服务领域进行了革命性的探索,基于过往B端服务案例,切实走进企业,分析现阶段企业读书会发展痛点,开发针对性解决企业需求的产品功能,支持企业员工参与组队,打通线上线下闭环,塑造企业读书会新生态。

传统企业读书会,由于公司的机构部门庞杂,人员众多,难以组织统一的阅读分享,且通常面临着高昂的培训和组织成本。真正践行和落实企业全员读书会的组织并不多,并且常常缺乏切实有效的工具来支撑。

樊登读书在了解企业读书会的痛点的同时,结合自身特色,独辟蹊径的基于C端产品实现B端功能的呈现,真正服务企业需求的同时,考虑到切实使用产品的企业员工使用路径习惯。在樊登读书App的“我的板块”,增设按钮,实现一键直达企读功能看板环节。员工日学习,周学习,及公司排名情况一目了然。

在企读平台上,除了个人学习数据呈现,还特别增设组队读书功能,创造了员工内部知识共享和协作读书机制,鼓励员工在读书的规程中,影响身边人一起学习。这样既实现了数字可视化和直观化,更极大程度上调动了员工组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使得企业读书会更加的自发化、高效化、智能化、互动化。为企业组织现实企业读书会数据沉淀的同时为企业人才培养提供知识养分及发展支持。

企业要实现企业组织员工读书会的科学管理,显然离不开数字化体系的搭建和智能的license录入,核销与解除系统。

越来越多的中大型企业,在人力资源开发与培养的环节加大投入,但同时他们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也越来越多。员工学习点多面广,很难标准化组织,人员异动频率频繁,量化评价难以操作。樊登读书企读产品通过后台大数据看板,员工管理等系统化规范化的操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企读后端功能综合实现成员管理与License管理功能,满足企业随时调整部门结构与人员组成,与此同时支持匹配书单选择,有针对性行的推荐学习,在支持必要变化的基础之上辅助定制化推荐,打造有自身特色的学习型组织,实现智能化管理。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全面阅读的深度推广,在全国范围内,企业之间的创新力,学习力正在形成一种良性竞争的新格局。

对于肩负企业人才发展重任的企业组织者,HR,高级管理者等,摆托以往的陈旧的企业学习理念,以数字化,智能化企业阅读学习的转变为抓手,提升自身企业及人才的文化软实力至关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企业已经做出了第一步尝试。从传统的企业读书会,转型成樊登读书企读模式。区别于一般线上学习组织,樊登读书依其历年来累积的线下渠道资源,讲师资源等丰富的知识付费领域全场景生态的综合实力,帮助企业打通线上线下的闭环。使得企业读书会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维度协同推进。让员工切实感受到从智能线上数字化体验,到真实可感知的线下互动的立体学习模式。

据悉,樊登读书企读产品功能正在做新的探索,丰富更多的学习工具,包括激励工具,效率工具,交流工具等等。推广全面阅读,帮助中国3万家企业打造专属读书会,樊登读书企读力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企业阅读习惯养成计划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