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A与2OA有什么不同(12a和20a有什么区别)

请您在阅读前,先点击上面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希望能给您带来良好的阅读体验,并与您分享阅读的快乐!

我们平常骑新国标电动车或电动轻便摩托车时,电池配48V12A和48V20A的很多,有很多朋友就问:这个48V12A和48V20A两种电动车电池的充电器可以通用吗?答案是否定的,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解一下为什么48V12A和48V20A两种充电器不能通用的几个原因。

第一,电动车充电器要和电池型号一致,不同型号会造成伤损。

每个充电器上面都标有充电范围,比如48V充电器和60V充电器就不能通用,同样是48V,12A和20A的也不能通用,应当48V12Ah的电池就配48V12A的充电器,充电器和电池型号不一致,导致电池充鼓包,甚至导致电池报废。

所以在此提醒大家,你的电动车原厂配的是多大的电池和充电器,后期你换电池或换充电器的时候,还是按照原来的型号来配。

第二,不能过度充电,也不要频繁充电。

上面说的必须按原厂设定的电池和充电器来充电外,还要记住,不能过度充电,比如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正常一次充满电,大约需要6-8小时,你连续充十几个小时就可能导致过度充电,特别是你的充电器不是智能充电器,充满了还一直在充,就会发生电池鼓包的现象。

如果你频繁充电,会给电池带来寿命磨损,正常电池的充电次数是有限定的,一般当电瓶的电量还剩下一格电的时候才充,如果你看到电池少一格电就充,经常这样,电池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

第三,大功率充电器给小功率电动车充电,容易出现鼓包或漏液。

我就碰到过一个顾客找我,她的电动车能够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打开后,电池都漏液了,这种铅酸电池漏液,导致车架生锈,如果人的身体接触到也会产生污染,这种情况会到底电池过桥线烧断,结果是电池只有电量没有容量,这组电池就直接报废,不能用了。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原来她是把60V的充电器充她那个48V的电动车。

【勇哥评论】

电动车充电是我们骑车人经常做的事,看似小事,其实不能忽视,那种拿60V大功率充电器来充48V电动车的朋友,大都是忘记带充电器,紧急情况下借别人的充电器来充电,但又没看看充电器的型号,如果型号不匹配,不但不能解燃眉之急,而且可能会让你的电池充鼓包或漏液,结果是电池不能用了。

即使同样是48V的电动车,如果是48V20A的充电器,那肯定不能充48V12A的电瓶,大容量充电器充小容量电池,不但导致电池损伤,甚至会发生燃火的危险。

当然,如果是48V12-14A的充电器,可以通用48V12A的电池,只要在规定的范围内就可以,或者是48V17-20A的充电器,也可以充48V20A的电池。

充电时,要先插充电器与电池盒相连的插头,后插电源的插口,充满后,要先拔电源的插头,后拔充电器与电池盒相连的插头。这个顺序大家不要搞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