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仓位低吸是什么意思(分仓低吸是啥意思)

期货交易是风险很大的,这句话不是很对,因为仓位确定了风险,如果你期货当现货做和现实做生意一样的风险,甚至更小,因为没有仓储物流损坏违约等其他风险,只有涨跌的风险。

第一步选品种:对于农产品来说具有季节性和天气影响等因素比较合适仓位战法,另外合约要么时间长(例如10月的苹果3月开始做到8月也有5个月时间期间肯定有大的波段行情)要么换月价差小(豆粕玉米换月价差在100以内)。

第二步选方向:只选择做多,不做空,除非手里货多那就是保值不在这里讨论。

第三步选择入场点:做多入场点必须是近几年的低点附近。

第四步定规则:规则是取行情几年的均值中间价格做目标位,做价值回归,做多到达目标就清仓出局,如果行情震荡则确定震荡低点买入震荡高点卖出做夹板高抛低吸操作。底仓10%不动一直拿到目标位,另外10%做震荡高抛低吸,万一行情下跌破位则套20%仓位,等再次震荡时重新按以上规则循环操作,也就是说只要震荡就一直赚钱,唯一的风险是行情没有震荡入场后直接下跌,那样10%的仓位就会一直套着换月即可,10%的仓位不会归0,也就是几乎没有风险,还有个风险是换月价差过大(前面选品种就提过选品种要选价差小的)。总是就是低风险低收益,稳定机会少,不合适性子急想表现的人。


这是理想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