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层除了数字不好还有什么缺点(13层的数字好不好)

除此以外,房子也成为了人们婚姻的门槛、孩子上学的工具以及落户的媒介,使得房价出现了不断上涨的现象。

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都只能够看着高昂的房价望房兴叹,即便是想尽办法凑足了资金买下了房子,也需要通过几十年的时间来偿还房贷。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人们在购房的时候都非常的细心,希望能够买到心满意足的房产。

众所周知,房子这一物品非常的奢侈,同时也占据了大多数家庭八成以上的资产。另外,但凡在签订了相关的认购合同以后,是不能够再进行退款的流程。

这也让不少人十分在意自己所购买的房屋情况,毕竟房价很高,同时大多数人一辈子也只会买一套房。

如果买到了不喜欢的房子,将直接影响后续几十年的生活的情况。在对房子进行研究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将楼层列入研究的内容。由于对数字较为迷信,不少人都会尽可能地避开挑选4楼、13楼、14楼和18楼。但通过一些对房子楼层有着深入了解的人表述得知,这些楼层并不属于不能买的范围,真正不能够购买的楼层其实是另外三个。

通过对人们的心理动态了解得知,之所以不少人不愿意购买4楼、13楼、14楼和18楼,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4这个词与死非常接近,因此不论是4楼还是14楼,不少人都比较忌讳。

而13楼之所以会被一些人列入不愿购买的楼层,是因为西方人对13楼这个词非常的讨厌,那些信仰基督教的人也自然而然的会产生共鸣,并对13产生抵触心理。18楼不需要过多赘述,相信大家都能够明白其中的原因。

但其实这些人也不过是心理作用,即便是真的购买了这些楼层,也并不会对自身带来任何的负面影响。

有一些对房屋购买有着研究和经验的人表示,在购房选择楼层的时候,并不能够因为自己的心理缘故而对部分楼层产生抵触情绪。真正需要人们注意的则是,购买楼层是否会对自己的生活带来负面影响。经过总结后发现,其实大家尽可能要避开购买的楼层有以下三个。

第一个楼层便是一楼。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一楼。有些老人为了更好地方便生活,减少爬楼梯的次数,所以购买了一楼。还有一些人看上了一楼自带的庭院,于是便对一楼进行了购买。

但是如果居住的对象为年轻人,尽量还是减少对一楼的购买。首先一楼几乎不存在任何隐私,在没有拉上窗帘的情况下,家中的情况一览无余,任何人经过的时候都能够清晰地看见屋内的场景。如果将窗帘拉上,那么将直接影响家中的视线。

除此以外,一楼的蚊虫也较多,潮湿发霉的情况也较为常见。并且由于一楼的楼层较低,一年之内很难拥有较为充足的阳光,这也是很多一楼住户所困扰的因素。

现如今,很多高层住宅都配备了电梯,因此如果在能够选择的情况下,还是尽可能地避开对一楼的购买。

第二个楼层便是腰线上下的楼层。这样的楼层并不固定,需要人们提前进行了解。

房屋的腰线部分会对上下楼层的住户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上层住户需要忍受长年累月腰线层凸出的部位积雪、积水的现象,长期下去可能会对楼层造成侵蚀。

下层住户同样需要担忧腰线层被侵蚀的情况,并且由于腰线层的存在,阳光的照射也会受到一定的干扰。

第三个楼层便是顶楼。尽管有些人认为住在顶楼可以减少楼上邻居的噪音干扰,但是顶楼是一个直接接受阳光和雨水侵蚀的楼层。在夏天的时候住户家中的温度可能会更高,同时在长久的雨水侵蚀下,也可能会出现房顶漏水的现象。同时楼层在较高的情况下,也可能会出现由于水压过小,导致住户用水困难的情况。

小结

买房子是很多人的终身大事,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购买多套房屋,假如存在购买到不好的房子以后,可能会对未来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干扰。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希望大家能够在购房的时候多做研究,避免出现生活不便利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