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美元能做什么(5000美元能做什么业务)

根据美国BAE官网2019年9月27日更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9月-2019年8月近一年里,美国个人收入总额为18.77万亿美元,按照美国2018年人口总数3.27亿计算,人均年收入为5.74万美元,平均月入4783美元。

其实,在美国的月薪收入5000美元只能是中等收入,大部分人的薪资都可以达到这个水平。按照现在的汇率换算,一美元大约可以兑换7.06元人民币,美国人平均月收入为25300人民币。

看起来挺多的,但是对于在美国生活的人来说,5000美元一个月的收入会过上怎样的生活呢?

我们知道,美国虽然平均收入是要高于世界上的一般国家,但同时,美国的物价也是偏高的,尤其是与服务行业相关的消费。

美国人普遍没有什么存钱的意识,甚至大部分的美国人愿意“花明天的钱,买今天的东西”。所以对美国人来说,这5000美元来说,可能真的不经花。

打个比方,如果你每天自己买菜做饭,那么5000美元可以吃的很好,但是如果你经常下馆子,那你可能月末要捉襟见肘了。

除了吃饭,住的地方也是一个要花钱的方面。美国的房价相对于中国来说,是非常便宜的,20万美元就能够买到非常不错的房子。但买下房子之后,才是真正需要花钱的时候,房产税,房屋保险费和护理费以及业务管理费等等,这可是一大笔开销。

这样看来,在美国还是租房好一点,所以美国人普遍是租房住,除了向往自由,更可以少操点心。

其次,美国是一个劳动力不多的国家,因此劳动力的价格就十分的高了。在美国请个保姆,送快递、外卖等费用都很贵,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人更愿意自己亲力亲为的原因。

当然,美国人平均5000美元一个月的收入,大部分还是花在了医疗和教育上。有孩子的家庭,为了孩子的发展,会去报读相对昂贵的私立学校,这时候父母除了学费要费心,还有“学区房”的房租这个“大头”等着。

美国大学的入学率达到87%,但是,至少有70%的大学生是背负着债务进入社会的,因为学费太贵,只能贷款读书。有的人出来工作多年还没有多少积蓄,就是因为还有学费贷款压着,数据显示,还有超过1200万的30岁-39岁年龄段美国人还欠着大学贷款。

而美国的医疗费用,可以说是贵的离谱,并不是指美国的大型医疗贵,而是小病小痛去趟医院的代价都让你的钱包难过哭泣。

这烧钱的程度,在美国人的生活中那可是数一数二的。

文/佘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