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高速110迈多少油耗(110马力一公里耗油多少钱)

口罩终于缓解了,趁着放假,带孩子去泉城欧乐堡动物园玩耍,第一次上高速,有点小激动

全程高速+市区,大约210公里,无堵车情况,空调23度、3挡风,强制保电70(回的时候50)

满电,加了100元油出的门

先说高速感受吧,

一是动力充沛。时速120超车时,干到130+也不虚。

二是隔音也忒差了。时速上到了100,这个风噪啊、胎噪啊全来了,反而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感觉比我的骐达隔音都差,这点批评、批评、批评!!!

三是稳。可能是我开惯了日系车的原因,宋在高速上真的很稳,在大车、速度快的车旁边经过的时候,不会产生晃动(骐达晃的厉害)。操控很精准,方向盘会变沉。悬挂支撑性很好,过滤高速减速带、坑洼很好。

四是道路偏移警示不智能。我的手一直握着方向盘,这个功能一路上频繁告警,我这大平原,高速好长都是直的,不需要频繁操作方向盘,原因就是比亚迪道路偏移警示这个功能是监测的固定时间段内方向盘是否转动。太太太不智能了,可以在方向盘上加个压力传感,不就好了。

五是油耗。这是重头戏,之前就做过功课,高速的油耗会比城市高好多,这次正好检验一下

去的时候,106公里,其中包含90公里的高速,中间加油、吃饭,用时1.6小时,高速上定速105、110km/h,偶尔超车到130,表显油耗5.5度+4.6L,换算下来是6.43L/百公里

回的时候,103公里,同样的高速90公里,用时1.3小时,高速定速120km/h,偶尔超车到130,表显油耗3.3度+6.4L,换算下来是7.5L/百公里


总结下,高速油耗真的差别挺大的,时速110和120差别10km/h带来的是油耗多了1升多,如果没有着急的事,还是定速到110比较合适,油耗和速度兼具。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我不是专业人士,说的技术含量不大,简单说应该就是,发动机直驱,单档位带来的发动机转速高,时速越快越明显。不过话说过来,这个车跑100以上的场景还是比较少的,油耗可以接受,性价比很高

还有之前爆的保不住电,并没有发现

以下是定速105、120时拍的瞬时功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