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plus有什么特殊功能(苹果8plus有什么特殊功能)

如今谈及汽车行业,似乎已离不开“新能源”一词了,这不仅因为新能源发展迅速,还因为大家都知道新能源是未来的趋势。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36万辆,同比增长91.2%。其中,纯电车型销量为26.8万辆,同比增长71.2%;插电混动车型售出了9.2万辆,同比上涨189.8%。显然,插电混动车型增速更快,甚至远高于纯电动车。

插电混动技术是奇瑞的拿手好戏

实际上,插电混动曾一度被称为最“鸡肋”的新能源技术,实际价值不高。然而,就是这么一款不被看好的产品,在2021年迎来“第二春”,还有可能在2022年持续热销。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厂商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混动技术,例如比亚迪DM-i、吉利雷神混动以及长安蓝鲸iDD系统等等。

而奇瑞作为汽车圈的“技术宅”,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发布了DHT混动技术。

根据奇瑞汽车动力系统技术中心混合动力研发总监周之光的介绍,鲲鹏DHT具备“3擎3挡9模11速”的特点。其中,3擎指的是混合动力专用1.5T发动机与双电机组合,可实现双电机同时驱动、同时发电,再加上电机控制器、双电机、变速箱三合一高度集成,可以应对更多复杂的工况。

而3挡则代表着拥有3个物理挡位,是目前中国品牌中唯一实现3个物理挡位的品牌。或许很多人会问,这个技术的优势在哪里?一方面是发动机介入的时间较短,最低20km/h即可介入驱动;另一方面则是能够带来很好的驾控体验,毕竟系统最大输入扭矩为510N·m,最大输出扭矩为4000N·m。

当然,在“3擎3挡”的加持下,鲲鹏DHT带来了行业首创的9模11速,也就是说系统将发动机和双电机智能组合出9种工作模式,来应对动力及节油的不同工况。而11速代表通过3个挡位速比,配合双电机协调工作,可覆盖起步、中低速、超车、高速、红灯、拥堵、高架、山道、长途、冰雪/泥泞/沙石头以及高速转向等场景。

瑞虎8 PULS鲲鹏e+能否成为下一个“爆品”

看到这里,不得不感叹奇瑞的“工匠精神”,但作为一名消费者,其体验感来源于产品。那么,对于选购15万元左右SUV的消费者而言,为什么备选车型里十有八九会出现瑞虎8 PLUS鲲鹏e+?

根据官方介绍可知,瑞虎8 PLUS鲲鹏e+是首款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的车型,而且纯电续航里程达100km,亏电油耗为5L/100km,百公里加速仅需7秒,实力不容小觑。

除了动力强、低油耗,瑞虎8 PLUS鲲鹏e+凭借智能化俘获了不少消费者。来到车内,第一眼就能看到24.6英寸超大智慧双联屏,内置自主研发的车机系统“小奇”智能车管家,拥有AI人脸识别、语音交互以及多屏互动等功能。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预约充电和出行,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当然,作为一款中型SUV,空间布局是很多消费者的关注点,所以瑞虎8 PLUS鲲鹏e+提供了5+2的座椅布局,且安排1930L的后备箱,满足家庭出行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自开启预售至今,瑞虎8 PLUS鲲鹏e+的订单已经超过9000辆。看来,随着插电混动市场不断壮大,这款车型不仅能扛起品牌的销量大旗,未来或许还能带领品牌迈向新能源时代。

汽车网评:奇瑞能否凭借技术,继续发光发热

身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厂商们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而奇瑞的“名片”就是技术,比如九次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入围央广总台2022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车型奖和评委会特别奖,印证了奇瑞在技术领域的地位。而且在以往的印象中,奇瑞的产品更新和营销宣传方面都表现平平,但随着鲲鹏动力的推出,奇瑞似乎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无论是瑞虎8 PLUS鲲鹏e+还是后来推出的瑞虎8 PRO、奇瑞OMODA5,都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可以说,2022年或许是奇瑞的产品大年,接下来奇瑞将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不妨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