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号有什么新闻(2月16号有什么新闻吗)

本报讯(记者吕献峰)近日,公安静海分局查获了两名“酒司机”,并对他们依法处置。

当日,公安静海分局交警城区大队执勤民警,在静海区东方红路第五小学门前开展夜检行动时,一辆号牌为川SA9***号白色小客车沿东方红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执勤点位,见前方有警察迅速将车靠边。此时,执勤民警发现该车靠边后立即上前对驾驶人依法进行检查,发现司机酒气熏天。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确认驾驶人马某某呼气中酒精含量106mg/100ml,已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并且该人于2022年2月16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就曾被四川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无独有偶,就在马某某接受调查时,一辆号牌为津AAX***号红色小客车沿东方红路由东向西行驶,发现前方有警察后,该车也同样迅速靠边停车,但依旧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查,驾驶人刘某呼气中酒精含量30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而该人在2018年9月7日因“醉驾”机动车驾驶证早已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刘某行为已涉嫌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城区大队遂组织警力将司机马某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并将两名司机口头传唤至交警城区大队接受询问,二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作者:吕献峰

来源: 今晚报